KR放映馆

Karry&Roy(不对外授权)

《夜空中最亮的星》06

01-02   05

06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王俊凯:……

 

今天不宜看书!

 

“红是朱砂痣烙印心口/红是蚊子血般平庸……”

 

王俊凯:……

 

“白如白牙热情被吞噬/香槟早挥发得彻底……”

 

王俊凯:……

 

今天不宜听歌!

 

“你要去救那个AI?因为他,我爸爸抛弃了我和妈妈!”

 

王俊凯:……

 

今天不宜看电视!

 

“凯少,您之前说要订的玫瑰是订白玫瑰还是红玫瑰?”

 

王俊凯:……

 

不订!你走!

 

等等……

 

回来回来!

 

……

 

王俊凯这边正感受着来自这个世界的满满恶意,王源那边也好不到哪去。

 

抄袭事件告一段落后,王源觉得自己和凯期站的关系好像变得有点不一样了,以前是有事才私信,现在是没事也私信聊聊。

 

而让王源感到烦恼的是,七夕快到了,作为西皮,王源想送礼物给凯期,那就得问他要地址,这么一来对方肯定会回礼的,到时候对方也会问要“圆圈”的地址,要是上次出门吃烧烤的时候没有遇到凯期就算了,但是上次不仅遇见了,对方问他是不是在附近住,他回答了是。

本来“圆圈”和他长得很像就已经很可疑了,如果的地址也是跟他住的地方位置差不多,那就更可疑了。

 

王源还在纠结,而凯期似乎和他心有灵犀,私信问地址,要送他七夕礼物,王源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用了一个拙劣的借口,说家里人管的严,怕被发现追星,能不能寄去表哥家。

 

发完这条信息王源觉得自己真的是智商下线了,收个包裹跟追星没有必然的联系吧,家里人怎么知道是饭圈里的朋友送的。

 

还来不及撤回信息就显示了对方已读,幸好对方好像完全没有发现这个BUG,爽快地说可以,王源松了一口气,然后也问了对方的地址。

 

 

很快,就到了七夕那天,王源一早就被电话吵醒,迷迷糊糊地接了,对方说是快递,让王源下楼拿,王源含糊地答应了,完全没有发现电话那头的声音很熟悉。

 

王源虽然奇怪今天的快递怎么不送上门,但是也没有想太多,挣扎起来洗了个脸就拿着钥匙下楼了。

 

然后,当王源在楼下看到那个手捧鲜花的英俊男人时,严重怀疑自己是不是没睡醒,不然,凯期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早上好,我是不是打扰你睡觉了?”王俊凯看着王源穿着浅绿色印着很多喵咪的睡衣,头上还有几条不安份的呆毛,有一种想问他“你等下还睡回笼觉吗?一起吧!”的冲动。

 

“K……K大!”王源此时彻底地清醒了,被吓的。

 

“你……你怎么进来的……”王源家的小区安保一向做得很好,陌生人来访要通知被访住户才能进去。

 

“我跟保安说想给男朋友一个惊喜,他就放我进来了。”王俊凯调笑着对王源说。

 

“哈……哈……真机智……”王源干笑着,心里咯噔了一下,对啊,对方是来给“圆圈”送礼物的。

他以为是凯期口误,把女朋友说成男朋友了。

 

“小源,今天这么早,穿着睡衣就出门约会了啊?”楼下买菜回来的李阿姨跟王源打招呼说。

 

“李阿姨早啊,就下来拿点东西……”

 

“哦~咦?这小伙子你朋友啊,长得真俊,有没有女朋友啊?阿姨可以给你介绍啊!”李阿姨看到王俊凯眼前一亮,热情地问道。

 

“谢谢阿姨,我有喜欢的人了。”王俊凯笑着回答说。

 

阿姨听了之后十分可惜,和王源寒暄了几句就走了。

 

阿姨走了之后,王俊凯问:“你叫小圆,你妹妹不会叫小圈吧?”

 

“额……”王源僵硬地点了点头。

 

“小圆小圈,你们兄妹的名字真有意思。对了,七夕快乐,拿着,这份给你,这份给圆圈,还有……花。”王俊凯把花送给王源的时候有点紧张,毕竟这是他这辈子除了他妈妈之外,第一次送人花。

 

王源接过了王俊凯的礼物,心里不知道是酸还是甜。

 

“那个花……你要不要拿回去,等圆圈来拿的时候大概已经枯萎了。”王源故作轻松地说。

 

“花送你的。”

 

“啊?”王源有点反应不过来。

 

“七夕快乐。”

 

“额……谢谢,你也七夕快乐。”

 

王源看着自己手里的那束玫瑰,目测有99朵,他不知道为什么凯期要送他玫瑰,但是也不妨碍此时此刻他的心情宛如玫瑰的颜色,是粉红色的。

 

后来,王俊凯问王源今天有没有空,要不要一起出去,王源想起自己今天约了刘志宏,就不好意思地拒绝了。

 

他不敢想太多,可能人家约自己的理由就和刘志宏约自己的理由一样,都是单身狗在虐狗节这天抱团取暖而已。

 

但,或许不是呢?

 

他送我玫瑰了。

 

可能……

 

“大源?大源!”

 

“啊?”

 

“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刘志宏看着魂不守舍的王源,觉得十分奇怪。

 

“有啊……我在听。”

 

“那我刚刚说了什么?”

 

“额……”

 

不对劲!十分不对劲!刘志宏上上下下来来回回打量了王源好一会儿,发现今天的王源好像比以往更好看了。

 

“莫非……你谈恋爱了!”刘志宏得出了一个结论。

 

“我没有!”王源反驳道。

 

“得了吧你,看看你现在的表情,就是一个思春的少年啊,唉~儿大不由爹啊!”

 

“去去去,都说没有了,就是……就是今天早上凯期送了礼物给我。”王源想了想,还是决定对刘志宏说了。

 

“啊?你们私底下有联系啊?”刘志宏问。

 

“有时候会聊天,也见过几次。”王源越说越小声,也不知道自己在心虚些什么。

 

“那他知道那张圆圈的照片就是你吗?”

 

“他不知道……我跟他们站子的人说过圆圈是我表妹……”

 

“你……”刘志宏看着王源的表情,感觉这件事可能有点糟糕了。

 

“你是不是喜欢上凯期了。”刘志宏突然严肃地问。

 

“我……”王源想要反驳,但是他发现自己竟然连反驳的话都说不出口,最后只是沉默以对。

 

刘志宏看王源默认了,感觉这次真的玩脱了。虽然是他一手撮合了凯期和圆圈,可是,他没想到王源竟然真的对凯期产生了感情。

 

“你不会是把站子西皮之间的感情当真了吧?”

 

“什么?”王源有点不太明白刘志宏的话的意思

 

“人家站子西皮都是开玩笑地‘谈情说爱’,最多就是把对方当成朋友,现在你喜欢他,当然,他可能也喜欢圆圈,但他就算喜欢,也是喜欢‘圆圈小姐姐’”

 

“……”

 

对啊,即使一直以来说早安晚安的是自己,一起经历过一些事情的也是自己,但是,在对方眼里,那都是“圆圈”,而不是他王源。

 

看到王源沮丧的表情,刘志宏有点于心不忍,但是还是决定帮王源快刀斩情丝,免得自己的好友越陷越深,于是又下了一剂猛药,说:“你喜欢他,好,那你去告诉他你就圆圈本人,你敢吗?你连告诉他你真实性别都不敢。”

 

……

 

“对啊,你说得对,我是不敢啊……”王源被刘志宏戳到痛处也不恼,只是苦笑着说。有时候连他都妒忌“圆圈”了。

 

“大源……”

 

看着王源的表情刘志宏觉得自己真的过分了,当初撮合他们的是他,女装照也是他发的,现在王源喜欢上了凯期,自己还要拼命打醒他,自己真的愧对兄弟这两个字了。

 

可是,网络和现实,真的可以泾渭分明么?

 

这顿饭变得索而无味,两人最后不欢而散。

 

王源回到家,粉红色的玫瑰早上的时候被他插在花瓶上,仍旧鲜活,可是,他今天送我花了啊,而且,礼物也送我了。

 

他跟“圆圈”连面都没见过,像凯期那样的人不可能因为一张照片就喜欢一个连面都没见过的人吧。

 

要不坦白吧?

 

可是,怂……

 

要不让圆圈“消失”吧?

 

车祸?绝症?

 

呸呸呸!为什么要诅咒自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烦好烦不想了不想了!

 

王源决定刷微博放松一下心情,看看姐姐妹妹今天有没有发糖,当然,用的是自己的小号刷,他现在并不想看到“圆圈”。

 

谁知,姐姐妹妹还没刷到,一刷新就刷到了凯期的微博。

 

@ 凯期站:七夕快乐。@ 圆圈站【图片】

 

虽然只有简单的七个字,但是配图却是一束巨型的玫瑰,上面放了一张字条,写着:TO OO。下面的评论简直炸开了锅。

 

卧槽!壕你缺小三吗?小四也行!

 

跟我大声喊:凯圆 is real!

 

有没有计数君!这得多少朵啊!

 

计数君在此!9999朵,不谢!

 

计数君2号表示这是10000朵,男神绝对是处女座!

 

TO OO是什么鬼23333

 

就是TO圆圈啊,OO就是圆圈啊,O是圆,O也是圈

 

所以两个人现实在一起了吗?

 

卧槽?真的在一起了?

 

真的吧!你看看咱们家谁会送西皮这么多玫瑰

 

能一样吗?大家的西皮的都是大老爷们,人家圆圈是小姐姐

 

对对对,要是小姐姐是我西皮我有钱也送这么多!

 

粉红色玫瑰的花语是初恋吗?真浪漫!

 

祝百年好合,早生蟹圆!

 

……

王源默默地看了一圈评论,僵坐了好一会儿,然后,慢慢切换到圆圈站的微博,转发了微博,说了声谢谢,七夕快乐,末尾还加了一个调皮的笑的表情。

 

谁也不知道,这微博的背后,发微博的人脸上的表情却是比哭还难过。

O是圆,O是圈,圆和圈是一样的。但,百分之一和一却是不一样的。

王源眼神苦涩地看着桌上的粉色玫瑰,似乎,看到它瞬间枯萎了。

 

怪我入戏太深,怪你用情太真。

 

今夜,银汉迢迢,双星相会,终究是负了这样的佳期。

 

07

 

——————————

 

好生气,好生气,

卡在这里非我意。

假期余额已不足,

抓紧时间躺个尸。

 

下周见。

 

评论 ( 70 )
热度 ( 13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放映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