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放映馆

Karry&Roy(不对外授权)

《夜空中最亮的星》10【完结】

01-02    09

 

10

 

夜正浓,江边昏黄的灯光把两个人的影子交叠在一起,多了几分暧昧的意味。

 

王源终于把真相说了出来,谎言就像一个气球,把这段日子的所有甜蜜与苦涩往里面填充,即使现在不戳破,但它总会有不能再承受的时候,气球吹得越大,爆破的时候伤得越重。

 

风吹得两眼干涩,王源看着王俊凯一脸震惊的表情,心脏周围像是长满了荆棘,每跳一下,都会刺痛。

 

但,又如释重负,前所未有的轻松。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对他说什么,但王源那一瞬间真的把所用的勇气都用光了,他大概无法承受王俊凯知道真相之后对他的责备。

于是,对着王俊凯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然后,头也不回地往反方向奔跑,任凭夜风把耳朵灌满,不管身后的人如何叫唤,用尽所有力气向前奔跑,直至,耳朵里真的只剩下风的声音。

 

王俊凯想不到王源竟然跑得这么快,怎么追也追不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王俊凯喘着气,掏出了手机,打了王源的电话,没有人接,当王俊凯再次拨打的时候,电话里的提示音变成了“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他这是被拉黑了,王俊凯一愣,这个念头一出现,恐慌的感觉就像是被什么毒虫在心脏里猛蛰了一下,心底一阵发麻,然后迅速四肢。

王俊凯深深地吸了几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突然想到了什么,然后快步往回跑。

 

“二文!”

 

王俊凯一把拉开包房的门,大喊了一声,包间里的人都吓了一跳。

 

王俊凯环顾了一周,发现并没有二文的身影,顾不上喘气,问:“Twins资源博的皮下呢?”

 

“额……他刚刚接了个电话,就走了……”

 

小胖看到王俊凯的脸色十分难看,担心地问:“老大,发生什么事了?你没事吧……”

 

王俊凯摆了摆手,没有说话,众人面面相觑,看着王俊凯颓废地坐了下来,拿起桌子上的啤酒猛灌了一口。

 

“老大,你……”旁边的人还想问些什么,小胖拉着了他,并对他摇了摇头,示意不要过问了。

 

大家也没再追问,只是陪着王俊凯,把剩下的几打酒喝完。

 

 

王源回去之后,就再也没有上过自己的站子号了,就连早晚安也断了。

 

刘志宏从王源的反常行为中,也猜出王源是把真相告诉凯期了,看王源现在的样子,大概是得到不好的答案。

 

当初是他拉的郎,是他发的女装照,刘志宏觉得他在这件事里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虽然王源回来之后,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照常上课吃饭睡觉,只是偶尔会看着手机发呆,也不刷微博了,但还是让刘志宏很担心,于是每天都紧盯着王源,也陪着王源当了一段时间的现充。

 

等确定王源没什么问题之后,刘志宏才有心思刷微博,结果一看,就发现“圆圈”被人挂了,而且发微博的日期刚好也是今天。

 

标题是《厉害了我的女装大佬!818传说中的圆圈“小姐姐”》,而内容是之前姐姐生日会的时候,王源上台玩游戏被人拍了照片,然后再和之前刘志宏发的照片作对比,通过各种细节,证实王源这个汉子和“圆圈小姐姐”就是同一个人。

 

这条微博一出,饭圈一片哗然。

 

所以是怎么回事?凯期被人骗了?

 

之前听人说过,这个是圆圈站的前线,好像说皮下是他妹妹,可能人家两兄妹就是长得像一点而已

 

不要用兄妹洗白了,连脖子上的痣都一模一样,证据确凿了

 

某人真不要脸,一人饰两角把凯期玩得团团转,佩服佩服

 

某人跟凯期组了西皮之后,都是蹭凯期的前排票,也是够不要脸的了

 

啊啊啊啊啊啊好气!说好的小姐姐呢!本凯圆西皮粉宣布脱饭转唯!从此圆圈一生黑!

 

之前姐姐生日玩游戏的时候还亲上了,求凯期的心理阴影面积

 

我还说怎么姐姐生日会之后他们那条说早晚安的微博停了,估计是吹了

 

等等,如果是凯期被骗的话,为什么是只剩下凯期说早晚安,而圆圈没回,这说不通啊!

 

你们有没有看过之前他们玩夹乒乓球的视频,最后的时候好像是圆圈闭上了眼睛,然后凯期凑了上去,才亲到的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之前看视频的时候还觉得他们两个挺配的……

 

我觉得可能圆圈装女生骗凯期,但凯期本身就是弯的,喜欢上了圆圈,然后圆圈是直的,感觉事情不对,就跑路了?

 

卧槽!好像很合理?那圆圈不就是一个骗财骗色的渣男了?

 

一个腐男有多直?讲道理,要是凯期愿意我不介意跟他在一起!!

 

讲道理,我比较喜欢圆圈这种类型

 

我选圆圈!

 

我选凯期!

 

这走向好像有点不对啊……

 

……

 

 

“二文,你在看什么?”

 

“没没没什么。”王源的声音吓了刘志宏一跳,立刻把手机藏到身后。

 

“哦。”王源默默地看了一眼刘志宏,没有再说什么。

 

看到王源没有异样,刘志宏松了一口气,关了手机,打开电脑,打算打两盘游戏压压惊。

 

王源躺在床上,拿起自己的手机,盯着屏幕看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忍不住打开微博,用自己的小号刷了一会儿,然后自然也看到那条自己被挂的微博。

又翻了翻凯期的微博,对方也没发什么。不过想想也对,按照对方的画风怎么可能会因为这件事发微博。

王源突然有点庆幸自己那天说出了真相,要不然,现在被扒皮了凯期才知道真相的话……

他真的不敢想象。

 

王源丢开手机,用手背压住自己酸涩的眼睛。

 

就这样吧……

 

就到这里吧……

 

只是亏欠你的,大概这辈子都还不了了……

 

王源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阵叫唤声把王源从不安稳的梦中唤醒。

 

“二源,二源,快醒醒!”

 

“怎么了二文?吃饭了?”

 

“这种时候你还想着吃!现在!立刻!马上!打开你的微博!赶紧!”

 

“……”

 

“快点!”

 

王源看着刘志宏突然认真的脸,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还是拿起手机打开微博。

 

翻了一下,突然一条微博引起了王源的注意,王源瞪大眼睛,严重怀疑自己是不是没睡醒,于是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脸,痛的,不是做梦。

 

这也太……

 

王源觉得自己词穷了,找不到合适的话语来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

 

王源之所以如此震惊,是因为凯期发了一条微博。

 

@ 凯期站:宝宝,你看我俩谁更漂亮@ 圆圈站 【图片】

 

图片是一个穿着红色Lo装的少女,一头长卷发,带着猫耳发饰,手里拿着一把蕾丝折扇,轻轻地挡着了小半张脸,桃花眼画了微微上扬的眼线,整体画风就是一个高贵冷艳的御姐。

 

卧槽!这是凯期本人?

 

我的男神变成了女神怎么办,急,在线等!

 

宝宝???所以凯期和圆圈是真的在一起了?他们早就认识了?

 

所以之前那个扒皮贴是怎么回事?看不懂了

 

按照目前的情况,凯期是一早就知道圆圈是男的了

 

希望之前说我圆圈是渣男的人立刻原地螺旋爆炸升天

 

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圆圈突然不回凯期的早晚安感觉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可能只是人家小情侣闹别扭了。视频不好看吗!小说不好看吗!莉伊不甜吗!有些人就是闲得慌才爱多管闲事

 

就算凯期知道圆圈是男的又怎么,圆圈欺骗大家就是不对!

 

圆圈是骗了你感情还是骗了你钱了?开始的时候一群人diss圆圈倒贴配不上凯期,后来twins资源博皮下发了圆圈的照片又一群人跪舔,现在嚷嚷的也是同一群人,这么闲榜打了吗?数据刷了吗?

 

圆圈没有骗大家吧,人家从来没有承认过自己是小姐姐,而且在姐姐生日的时候,人家在台上自我介绍的时候直接就说自己是圆圈了

 

对哦!当时还没反应过来,以为他只是皮下之一

 

你们没发现凯期女装很像姐姐吗……

 

对对对!天呀,圆圈长得像妹妹,凯期长得像姐姐,凯圆宿命不入一股吗!

 

……

 

“二源,所以你和男神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现在又是什么情况!凯期喜欢你?”

 

“……”

 

“说话啊!我都急死了!”

 

“其实……我都不清楚是什么情况……”王源想了想,又说:“可是小胖明明说,凯期有个一见钟情的对象,而且还是在去年暑假的时候遇到的……”

 

“……”刘志宏有点不可置信地看着王源,一脸不解地说:“你们不是去年暑假的时候见过了吗?”

 

“!!!谁说的?”他自己的不知道!

 

“我的天啊!你看看这个!”刘志宏翻了翻手机,翻出一条微博,然后把手机递给王源。

 

“这……”

 

这条微博是凯期发的微博的热转第一,因为只发了一个图片的链接,然后下面一堆人跟着转发狗头的表情,王源就没有在意,所以没有点开照片。

 

看这张照片背景的场地,应该是去年暑假的活动。照片里,一个男生正拿着纸巾脸上带着笑意帮另一个男生戴着口罩的男生擦汗,而戴着口罩的男生虽然看不到表情,但是眼神却异常的专注和温柔,两个人似乎是自带结界,把攘攘熙熙的人群隔绝开来,宛如一对爱侣。

这两个人,其中一个人是王源本人,而另一个虽然带着口罩,但是王源一眼就认出来,正是凯期。

 

拍这张照片的人,是饭圈一个比较出名的前线,可能是当时在旁边看到这一幕觉得很有爱就拍了下来,而作为当事人之一的王源,对于这件事只有一点模糊的印象,他只记得那时候的确是看到一个男生大汗淋漓,炮的挂带也断了,手扛着炮不方便擦汗,王源就帮他擦了一下,但是王源万万没想到,这个人竟然是凯期。

 

即使他们之前见过面,但是凭这点就推测凯期一见钟情的对象是他的话,未免也太草率。

 

但如果是呢?

 

喜欢一个人,就是一个不断肯定又不断否定的过程,总觉得对方的一切都与自己有关,就连对方打了一个喷嚏,都会忍不住去想是不是因为知道我在想你,然后理智又告诉你,可能是对方感冒了而已。

 

这种纠结的感觉剪不断,理还乱。

 

“二源,回神了么?回神了就别赖在床上了,就快起来!”

 

“怎么了?”

 

“男神刚刚发信息给我,说他到我们宿舍楼下了。”

 

“什么?你又把我卖了!!!”

 

“你要习惯。”

 

“……”

 

王源胡乱地把鞋子一穿,慌忙地跑出阳台,往楼下一看,外面天色已暗,昏黄的路灯下,站着一个身影,在铺满落叶的校道上,显得格外的孤独。

 

楼下的人看到宿舍楼上有人探头,看了一会儿,然后发现是王源,便朝着王源的方向用力地招了招手。

因为是背着光,王源看不清那个人脸上的表情,这个挥手的动作有点傻,但是王源却像被什么击中一样,也顾不上自己还穿着睡衣,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往楼下奔跑。

 

王源气喘吁吁,看着眼前的人,两人四目相对,两个人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

 

十一月初的风有点干冷,王俊凯看到王源只穿着睡衣就出来了,于是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了王源的身上,王源这才发现自己竟然穿着睡衣就下来了,刚睡醒头发也一定乱糟糟的,有点懊恼,但还是红着脸说了声谢谢。

 

“对不起,之前一直没跟你说实话……”王源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道歉了。

 

“其实我觉得很庆幸。”王俊凯认真地说。

 

“啊?”王源有点不明白。

 

“因为这样的话,我一见钟情的对象是你,日久生情的对像也是你。”王俊凯看着王源,眼神中带着温柔的笑意。

 

王源感觉自己眼睛一阵泛酸,看着王俊凯唇上残留着口红还没卸干净的痕迹,想到这个人竟然为了自己穿女装发微博,心口暖得发烫。

 

“其实……你不用这样……”王源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圆圈是男的这件事被人扒了之后,大家都说他骗了凯期,事实也的确是他并没有告诉凯期真相,而凯期的行为却是告诉大家:不就穿女装发了个照片,我也穿过,圆圈是男的我早就知道,我们好着呢。

 

王俊凯知道王源话里的意思,但是这件事,王俊凯真的一点也没怪王源,要是当初没有那张照片,他大概也不会再次遇见王源。

 

至于穿女装……是小胖出的馊主意。

 

好吧,事实证明,其实一点也不馊。

 

“我喜欢你,所以不能容忍别人说你一点的不是。”表白这种事,虽然已经过了情窦初开的年纪,但是虽然王俊凯还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脖。

 

“可是我骗了你……”

 

“那就骗我一辈子。”

 

“我……甚至还不知道你的名字。”王源看着王俊凯,眼睛里泛着水光,却也异常明亮。

 

“给你郑重地介绍一下,这个……”

 

王俊凯笑着用手指指了指自己,然后,又指了指王源。

 

“是你从开始到未来,第一且唯一的男朋友王俊凯。”

 

 

 

————————————

 

几天后

 

“感谢大家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罗伊的生日会,接下来是最后一个环节,请我们的灯光师把光打在观众席,等我们罗伊妹妹喊停的时候,灯光照到的粉丝,可以点唱一首歌,好,现在开始——”

主持人说完之后,台上的少女拿起了话筒。

 

“3——2——1——停!”

 

灯光停了下来,照在了两个人的脸上。

 

大屏幕上映出了两张蒙圈的俊脸。上次生日会大家都对这两个人有印象,所以发出一阵惊呼。

 

“这运气也太好了吧……”王源对着王俊凯小声地说。

 

“今天你也是寿星公,运气当然好了。”

 

“那要点什么歌?”

 

“就点……”

 

“咳咳,这两位朋友好像很面熟,你们商量好要点什么歌了吗?”主持人打断了两人的讨论,并让工作人员把麦克风递了上去。

 

王俊凯接过麦克风,递到王源前面。王源看了一眼帮他拿着麦克风的王俊凯,又看看台上的少女,笑着问说:“罗伊妹妹会不会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emmmm……这首歌我不是很熟……”台上的少女好像很苦恼的样子。

 

王源觉得有点遗憾,正想要换一首,然后就听到台上的少女问:“我可以找一个人跟我一起唱吗?”

 

王源一愣,然后点了点头。

 

少女对着台下的观众俏皮地眨了眨眼睛,然后转身往侧边的舞台方向招了招手,另一个少女拿着麦克风走了出来,台下瞬间沸腾了。

 

音乐声响起,两个少女唱起了这首歌,声音动听,两个人的声线还是一如既往的相配,唱着唱着偶尔还会相视一笑。

 

王源看着台上发光发亮的两个少女,有欢喜也有点失落,感觉自己像一个被抛弃的老父亲。

 

“我还以为是找我上台唱呢……”

 

“女儿大了,会套路了,明明唱得很熟……”王俊凯听了一会儿,也感慨道。

 

“啊!拍图拍图!差点忘记了!前面姐姐出场的时候没拍到。”QAQ

 

“我刚刚开了录像,回去发你一份。”O(∩_∩)O

 

“爱你!”(づ ̄3 ̄)づ

 

“我也爱你。”(づ ̄3 ̄)づ

 

愿所有仰望星星的人,

都不再孤独和叹息。

 

-END-

 

 ================

 

说一件很神奇的事

 

写这篇文的初衷是为了纪念一个在微博上离开了快一年的朋友,总觉得山城夏天的夜里应该有一些关于她的回忆,但遗憾的是并没有。

 

上个星期梦见了在去重庆的路上遇见她,梦醒之后怅然若失,想起以前寄过东西给她,翻找出她的号码,因为以前试过通过电话号码查找微信好友,但是查无结果,本来不抱希望了,结果竟然查到了,并加了回来。

 

还爱着哥哥弟弟,而且她跟我说,之前一直设置了不允许通过号码查找,刚好前几天加了一个朋友才开了的,刚好我就梦到她,就加上了


命运有时候真的很神奇,不差一分,不差一秒,就这么刚刚好。

 

希望所有走散了的人,跋山涉水之后都能够再度重逢。


评论 ( 111 )
热度 ( 198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放映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