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放映馆

Karry&Roy(不对外授权)

《象牙塔与玫瑰》

【童话|短篇|完结】

 

Chapter 1

 

很久很久以前,在离王国很远很远的一个小镇旁边,有一个森林,森林里有一座用象牙砌成的高塔,塔的周围种着一大片带刺的荆棘,比森林里所有树木还要高。

 

所有人都不敢接近这座象牙塔,因为传说那象牙塔上困着的,是世界上最邪恶的巫师,每到满月的夜晚,他就会用动人的歌声迷惑路过的人,让他们变成荆棘的养分。

 

只有一个牧羊的少年知道,事实并不是人们所说那样。

他曾在一个满月的夜晚远远地看到,象牙塔的窗边站着一个少年,穿着比城里的男爵还华丽很多的衣裳。牧羊少年想,这或许是某个国家的小王子吧。

之后的每一个满月的夜晚,牧羊少年都会去到森林里,听小王子唱歌,有时候还会拿出自己牧羊时吹的哨笛,和着小王子的歌声吹奏起来。

 

又一个满月的夜晚,夜莺自惭形秽地停止了歌唱。牧羊的少年鼓起勇气,来到荆棘林边听小王子唱歌。当他听得陶醉的时候,情不自禁地又拿起了他的哨笛跟着歌声吹奏起来。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荆棘听到牧羊少年的笛声,竟然自动地分出一条大半个人高的拱形小路。牧羊少年惊喜地猫着腰沿着小路来到了象牙塔下。

 

塔很高很大,牧羊少年围着象牙塔走了一圈,也没有发现上去的路。

 

“你是谁?”如同清晨里带着露珠的薄荷般的声音。

牧羊少年知道,那是从塔上传来的小王子的声音。

“尊贵的殿下,我不是坏人,我只是……只是想和你做朋友。”牧羊少年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你是那个吹哨笛的人吗?”小王子问。

“是的殿下。”

“真高兴你能来。”

“殿下,我能见见你吗?”牧羊少年有点紧张地问。

小王子想了想,说:“你明天晚上的这个时候来,带上一颗豌豆,哨笛声会让荆棘为你开路。”

 

于是第二天晚上,牧羊少年又来到荆棘林边,吹起了哨笛,果然荆棘林又像昨天一样开出了一条路,当牧羊少年沿着路又来到象牙塔下的时候,小王子已经在窗边等他了。

 

“豌豆带来了吗?”小王子问。

“是的,殿下。”牧羊少年诚实地回答。

“你把它埋在靠近墙边的土地里。”

牧羊少年按照小王子的话,把豌豆埋在靠近墙边的土地里。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豌豆芽破土而出,快速地生长,粗壮的藤蔓交错着,一路长到了象牙塔的塔顶。

牧羊少年沿着藤蔓爬上了塔顶,终于见到了小王子。

 

小王子的皮肤像雪一样白又透着血一样的红润,头发像乌木一样的颜色又透着绸缎一样的光泽,像玫瑰花一样红润的嘴唇如同爱神遗失了的弓,眼睛又黑又亮,仿佛把整个星空都映在眼里。牧羊少年看着小王子,掩藏在夜色里的耳朵悄悄地红了。

 

小王子的名字叫Roy,在古法语里,是国王的意思。小王子亲切地唤牧羊少年Karry,也允许Karry唤他的名字。

 

从此之后,Karry和Roy成为了朋友,Karry也经常来找Roy,跟他说一些从旅行者那里听到的故事。Roy听着Karry绘声绘色地说着那些故事,总是笑得眉眼弯弯,因为这可比他从书上看到的有趣多了,所以每当Karry要离开的时候,Roy都十分的不舍。

 

又一个晚上,小王子好奇地看着Karry手里小小白白的一团毛球,问:“这是兔子吗?真可爱!”

“在森林里看到的,我不在的时候,它可以陪你。”Karry笑着说。

“谢谢你,Karry,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礼物。”小王子高兴地说。

“如果它饿了,你就喂他这个吧。”

“这个是什么,我能试试吗?”小王子好奇地问。

“这个叫胡萝卜,你可以试试。”Karry回答说。

小王子咬了一口,好看的脸皱了起来,说:“一点也不好吃。”

Karry笑着摸了摸小王子的头,两个人一起喂着兔子,又说了一整晚的话。

 

 

Chapter 2

 

“要是我也能像故事里的勇者一样去冒险就好了。”小王子听完Karry的故事后,抱着兔子叹着气说。

“离开这里吧!我们一起去冒险!”Karry说,他很希望天天都能和小王子一起。

小王子摇了摇头,说:“现在还不能离开。”

“为什么?”Karry不解地问。

小王子告诉Karry,他被魔法困住了,在他十八岁生日之前,是不能离开象牙塔的。

“那等你十八岁之后,我们一起去冒险吧!”

“好啊!”

于是,两个少年在月光下许下了一个约定。

 

月亮还是那个月亮,象牙塔上依旧住着那个小王子,就这样又过了很久,很快就到了小王子十七岁的最后一天。

 

当初的牧羊少年已经变成一个高大英俊的青年,小镇里的姑娘或多或少都喜欢这个英俊的青年,就连男爵唯一的女儿也是偷偷地喜欢着他,男爵也表示只要青年娶了他的女儿,在男爵死后,爵位和这片领土都是属于他的,可是却被Karry果断地拒绝了。

 

玫瑰是美神的化身,又融进了爱神的血液。

 

这天夜里,Karry摘下了月亮升起时第一朵盛开的玫瑰,把它送给Roy。

 

 

Roy很高兴,红着脸亲昵地亲了亲Karry的脸颊,Karry似乎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耳膜上跳舞。

 

他执起了Roy的手,认真地看着Roy说:“我的殿下,你愿意永远和我在一起吗?”

 

小王子看着青年英俊又深情的脸,自己的脸更红了,有点惊喜也有点无措,只是小声地说:“明天晚上,当你听到小镇里那个笨重的大钟敲了十二下之后来找我,我再告诉你答案。”

 

Karry笑了笑,在Roy的手背上烙下一个轻轻的吻,然后说:“明天我会准时来,晚安,我的殿下。”

 

很快,到了第二天夜晚,月亮已经升了起来,Karry焦急又兴奋地等待着。终于,笨重的钟声响起。

 

一下、二下、三下、四下、五下、六下、七下、八下、九下、十下、十一下、十二下!

 

钟声敲完,Karry兴奋地穿过森林来到了象牙塔下。

 

“怎么会……怎么会变成这样……”Karry惊讶地看着眼前的景象。

 

只见原本坚固的荆棘林变成了一片焦土,高高的象牙塔变成了一堆凌乱的石块,像是被什么摧毁了一样。

 

“Roy……Roy!”Karry一边慌张地喊着Roy的名字,一边用手翻开坚硬的石块,不一会儿,Karry双手都血肉模糊了。

 

“Karry……Karry……”突然Karry听到有人小声地喊他的名字,他以为是Roy,低下头一看,发现竟然是他送给Roy那只兔子圆圆。

 

“圆圆,你怎突然会说话了,Roy呢!”Karry抱起兔子,紧张地问。

“我……我……我……”小兔子着急地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怎么说也说不出来。

“圆圆别急,慢慢说。”Karry以为圆圆被吓到了,摸着它安慰说。

“Roy被大魔王捉走了。”小兔子叹了一口气说。

“我要去救Roy!”Karry紧张地说。

“可是怎么办,我不知道大魔王在哪里……”Karry紧紧皱着眉。

“带上我吧,我能闻到风里的味道,知道大魔王离开的方向。”兔子说。

“那真的是太好了!”Karry惊喜地抱起兔子。

 

“你等我一下。”

只见兔子从Karry身上跳了下来,钻进草丛不见了。过了一会儿,它便叼着一个绿色的袋子跳出来,对Karry说:“这个是Roy的袋子,带上它吧,也许能帮上忙。”

Karry看了看,拿起来袋子说:“可是它似乎装不了多少东西。”

“你把手伸进去。”兔子说。

Karry把手伸进去,发现里面竟然有很大很大的空间,原来这是一个魔法袋子!

“这是什么!”

Karry突然摸到了一个圆圆的东西,拿出来一看,发现这是一个水晶球,而在水晶球里面的,竟然是他送给Roy那朵红玫瑰!

“看到玫瑰了吗?玫瑰花瓣每天都会落下一瓣,当最后一瓣花瓣落下的时候,如果还找不到大魔王解开魔咒的话,Roy就会死去……”

 

“我们马上出发!”

Karry抱起兔子,目光坚定地看着远方。

 

Roy,我一定会把你救出来,等我!

 

于是一人一兔就这样开始了寻找大魔王城堡的冒险旅程。

 

Chapter 3

 

Karry沿着兔子指引的方向,一路前行,他惊讶地发现,圆圆原来是一只聪明又神奇的兔子,Karry手上因为挖石块而血肉模糊的伤口,被圆圆舔了几下后,竟然愈合了!

 

只是圆圆似乎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了,比如现在。

“圆圆,怎么不吃?”

“我不要吃。”

“你以前不是最爱吃胡萝卜的吗?”

“反正以后我都不要吃胡萝卜!”

Karry觉得有点奇怪,但是也没有多想,只是给圆圆换了一些新鲜的浆果。

 

他们来到了一个繁荣的小镇,圆圆突然说:“你要准备一套华丽的衣服,因为下一个必经的小镇,领主喜欢华丽的衣服,镇里只欢迎穿着美丽衣裳的富人和贵族,落魄的旅行者是不能通过那里的。”

“可是我们连铜币都没有,怎么买得起昂贵的衣服?”Karry无奈地说。

“Roy的袋子里也没有金币和衣服……”小兔子说。

 

正当他们苦恼的时候,突然听到旁边的人的谈话。

“嘿,伙计,你怎么留起了这么长的胡子,我都快认不出你了。”

“你不知道吗?子爵大人自己长不了胡子,所以就高价收购好看胡子,我去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赚上一笔。”

“哈哈哈,子爵大人是觉得把胡子粘上去就不怕夫人了吗?”

“子爵大人害怕夫人可是整个小镇都知道的事啊……”

 

 

“有了!”

圆圆突然钻进绿袋子里,不一会儿,便从里面拿出了一颗蓝色的浆果。

“吃下去。”

Karry虽然疑惑,但还是吃了下去。突然,觉得脸上有点刺痛,用手摸了一摸,发现脸上竟然长出了胡渣,接着胡渣越来越长,不一会儿,Karry脸上就长出了一把蓝色的胡子,这令Karry感到十分惊喜。

“有了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于是Karry带着兔子去到了子爵的家里,把蓝色的胡子卖给了看上去十分懦弱的子爵,子爵十分喜欢这蓝色的胡子,给了Karry很多金币。

Karry临走之前按照圆圆的话叮嘱子爵,蓝胡子能给带给人勇气,但每隔一天要取下来一次,再隔上一天才能再次佩戴,如果不取下来,胡子和脸融合在一起之后,会产生十分可怕的后果!

但是子爵因为得到这能带给他勇气的蓝胡子而感到开心,后面的话似乎没有认真听。

 

玫瑰花瓣已经掉了七瓣,时间紧迫,Karry带着金币到服饰店里买了最华丽的衣服之后,便继续前往下一个小镇。

 

Chapter 4

 

很快,他们就来到另一个城镇,在进城之前,Karry换上了华丽的衣服。士兵们礼貌地迎接Karry进城。

 

Karry还没走远,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发生争吵的声音。

“求求您,我只是想进城里买一些食物,买完马上离开……”年老的旅行者哀求道。

“滚开,我们不欢迎贫民。”士兵粗鲁地把人推到在地上。

“求求您,阁下,我已经五天没吃东西了……”

“滚!”

 

“欺人太甚了!”兔子生气地说。

“我们去看看。”

Karry过去阻止了士兵们粗鲁的行为,把年老的旅行者扶到一边,并把身上的食物和水全部给了他。

“真是太感谢您了,阁下。”旅行者十分感激,作为报答,他给了Karry一个胡桃。

“如果您遇到麻烦就咬碎它,它会帮助您度过难关。愿上帝保佑您,善良的阁下。”

 

Karry谢过旅行者之后,就进了城,对兔子说:“看来我们要惩罚一下这个伯爵。”

兔子点了点头,又说:“伯爵的家里有一把勇者之剑,它会对我们有帮助。”

“行,我们走!”Karry宠溺地亲了亲兔子的耳朵,兔子害羞地缩成了一团。

 

Karry用剩余的金币买了一个华丽的盒子,然后带着盒子去拜见伯爵。

 

“你说这里面装着世界上最华丽的衣服?”伯爵一脸不可置信地说。

“是的阁下,这是王子殿下所赐,只有聪明的人才能看见的衣服,所以把它献给您,您看这美丽的颜色,这精湛的缝纫技术,只有这座城里最聪明的您才能配得上这件衣服!”Karry拿着“衣服”夸张地比划着,而伯爵的脸色有点难看。

Karry假装疑惑地看着伯爵,说:“阁下,您……难道看不见这件衣服……”

“怎……怎么会!这是我看过最美丽的衣服!”伯爵马上惊叹地说。

“真好看!实在太美了!”

“天啊!实在想象不到世上竟然会有这么美丽的衣服!”

伯爵身边的人也跟着附和着,没有人知道,一旁的兔子正在偷偷地嘲笑他们。

 

“年轻人,谢谢你给我献上这美丽的衣服,不知道你想要什么赏赐?”

“听闻阁下有一把勇者之剑。”

“哦?你想要那个?”

“是的阁下。”

“哈哈哈,好!只要你能带走,它就是你的!跟我来吧,年轻人。”伯爵狡黠地笑了。

 

伯爵把Karry带到花园里,只见花园的中央放着一块巨石,一把剑深深地插在巨石里面。

 

“我的祖先曾是杀过龙的勇士,这几百年来无数人试过,却没有一个人能把它拔出来。只要你能拔出来,你就带……”伯爵话还没说完,Karry已经轻松地把剑拔了出来。

“谢谢阁下,这礼物我就收下了。”

在伯爵不甘和愤怒的目光的注视之下,Karry带着勇者之剑,和兔子一起离开了。

 

几天之后。

“哈哈哈哈,那个伯爵好笨啊!”

“圆圆你在笑什么?”

“我刚刚听到鸟儿们说,那个伯爵光着身子去视察他的领土,已经成为附近城邦的笑话了!”

“他是罪有应得吧。”

兔子看Karry没有笑容,十分忧愁的样子,就问:“Karry,你不高兴吗?”

Karry从袋子里掏出水晶球,玫瑰花瓣已经凋零了一大半。

兔子知道Karry担心什么,犹豫了一下,问:“如果你以后再也见不到Roy,你……”

“不会的!”Karry坚定地说。

“只是说如果……”

“没有如果!”

兔子沉默了,过了一会儿,感觉到青年的手一下一下地摸着它的脑袋,缓缓地说:“圆圆你知道吗?玫瑰会凋零,可是爱情不会,如果Roy真的……真的……死了,我会去陪他,因为他害怕孤独,我爱他,想陪在他身边,即使他不爱我……”

“胡说!Roy也爱你!”兔子反驳道。

“小东西,你知道什么是爱吗?”Karry抱起兔子,和他对视。

“当……当然知道。”近距离看着青年俊朗的脸,兔子说话都变得结结巴巴了。

“不,你不知道,就像你以前爱吃胡萝卜,而现在不爱了。”Karry摇了摇头说。

“你竟然……竟然把Roy比作这么难吃的胡萝卜!”

“……”

Karry揉了揉额头,看来即使圆圆再聪明还是一只小动物,怎么可能懂,很多时候圆圆和Roy还真的很像。

 

Chapter 5

 

Karry和兔子继续上路,他们又走了十天,来到了一望无垠的海边,这时,玫瑰花瓣只剩下一片了。

 

“不远了,大魔王的城堡就在这片海的一个岛上。”

“可是我们怎么去到那里?”Karry苦恼地想。

“坐船怕是来不及了……”兔子也垂头丧气地耷拉着耳朵。

 

“对了!”

Karry突然想起之前那个旅行者给他的那个胡桃,现在就是遇到困难的时候了。于是Karry咬开了胡桃,发现里面竟然是一双精致的水晶鞋。

 

“这有什么用!”

希望转为失望,Karry一把坐在地上,兔子舔了舔Karry的手,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请问你能把这双鞋子送我吗?”

Karry抬起头,发现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位金发少女,只见她穿着美丽的晚礼服,但却是光着脚。

“你要的话就拿去吧,反正我们也没用。”

“真的吗!太感谢你了,我正赶着去参加陆地上公爵的舞会,正缺一双美丽的鞋子。要知道,海里的舞会可不会穿鞋子。”少女兴奋地说。

 

“等等,你是人鱼吗?”兔子兴奋地问。

“好可爱的小生物,是的,我是人鱼王国的公主,谢谢你们的鞋子,请问你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少女笑着说。

“实在太好了!你能送我们去魔之岛吗?”Karry眼睛一亮,似乎看到了希望。

“我让我的海豚朋友送你们去,它们对那边很熟悉,让尾巴变成双脚的药水也是它们帮我去魔之岛买的,虽然药效只能维持到午夜十二点。”人鱼公主说着,拿出了一个海螺吹了起来,很快一只海豚游了过来,人鱼公主跟它说了几句话,海豚听了之后点了点头。

 

谢过人鱼公主后,Karry和兔子骑着海豚往魔之岛进发。

 

又过了大半天的时间,他们终于踏上了魔之岛。

 

虽然已经是夜晚,但魔之岛并没有他们想象中那么阴森恐怖。岛上种满了会发光的灯笼花,有些花里面还住着小精灵。清澈的河流上萤火虫在跳舞,溪水绕过一片又一片散发着香甜的气息的果树林,那座最高的山,便是溪流的源头。

从山脚到山顶,种满了玫瑰,有白色的红色的黑色的黄色的,最神奇的是,竟然还有蓝色和绿色的玫瑰。

如果不是知道这里是魔之岛,Karry和兔子还以为自己误入了某个仙境。

 

Chapter 6

 

魔王的城堡就在种满玫瑰的山顶上,城堡是由水晶做成的,在月光下闪闪发光。

 

他们来到了城堡的门前,守卫的是两条石龙,Karry用勇者之剑砍杀了石龙,进入了城堡。快要到十二点了,Karry加快脚步,带着兔子一路砍杀石头做成的守卫,来到了城堡的主殿。

 

Karry推开了巨大的水晶门,看见在用黄金和宝石做成的王座上,坐着一身黑衣服的大魔王,大魔王的怀里抱着一个少年。

“Roy!”Karry以为大魔王挟持着少年,十分生气地拿着勇者之剑冲了上去。

少年听到声音,转过头,惊讶地看着青年。

“Karry?”

 

“……”

Karry看到少年的样子后,愣愣地停住了脚步。虽然少年长得很好看,样子和Roy也有几分相似,可是这并不是他的小王子啊!

 

大魔王眯了眯,紧紧地搂了搂怀了的少年,阴沉地对Karry说:“你是要来抢我的源源?”

“什么圆圆,我是来救Roy的!”Karry和大魔王怒目相对,眼神里似乎迸发出火花。

 

“啊!Roy,你怎么变成兔子了!”少年看到Karry身后的兔子,惊讶地说。

“……”

Karry觉得整个世界都是迷幻的,怪不得总是觉得兔子和以前不一样,反而越来越像Roy了,他原本以为是因为兔子和Roy一起久了,像Roy也是正常,想不到它就是Roy。

 

Karry抱起缩成一团的兔子,既生气又心疼。

“圆圆,不,Roy,你怎么不告诉我……”

“对不起,Karry,我不是故意的,一开始我也想告诉你的,可是因为魔法的禁制,我不能告诉你……”Roy的声音越来越小。

“Roy,你怎么了!”Karry看了一眼玫瑰花,着急地对大魔王说:“就当我求求你,救救Roy吧!”

 

“你究竟对Roy施了什么魔法!”少年生气地责问大魔王。

“只是用一个小魔法把他变成了兔子……你知道我说过,在这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十八岁的时候,我会掳走他当魔王的新娘,谁知道那个王国的人都觉得我要掳走的他们的王子,所以国王就命令王国里所有巫师用魔法建造一座象牙塔来保护他,你说他们是不是很不要脸,明明这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是我的源源,所以我只是想惩罚一下他。”大魔王一边解释,一边施了一个小咒语,一瞬间小兔子便变回了小王子。

Karry惊喜地抱着Roy,可是却感觉Roy的气息越来越弱了。

 

“什么破理由!那Roy快要死了是怎么回事!”

“这个嘛……我还施了另一个魔法。在玫瑰花最后一片花瓣凋零之时,小王子将会死去。你不觉得很浪漫吗?玫瑰花要一百年才凋零,按照普通人类的寿命,也够了。”

“王俊凯你这个中二癌!你以为是魔岛上的玫瑰吗!大陆上的玫瑰哪能开一百年!”少年生气地锤打着大魔王的胸膛。

“咳……咳……我忘记了……”

 

少年气急败坏地推开了大魔王,走到了Karry身边,自责地说:“对不起……我替他向你道歉,要不是我一时好奇想要去见见Roy,他也不会来找我,也不会对Roy施魔法,死亡魔法是不能解的……对不起……”少年说着哽咽了起来。

当初他生王俊凯的气,变成了兔子逃了出来,后来大部分时间都是和Roy在一起,Karry不在的时候他会变成人形和Roy说话,他早就把Roy当成他最好的朋友。

 

Chapter 7

 

“当——”十二点钟楼的声音响起。

 

Karry听不懂大魔王和少年争吵时的语言,但是少年解释时的语言他还是能听懂的,他知道他的小王子将死去。

 

Roy吃力地抬起手,想要抚上Karry的脸,Karry紧紧捉住了Roy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

 

“当——”第二声。

 

“那天你问我的问题我还没有回答你。Karry,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永远和你在一起。”Roy虚弱地说。

 

“当——”第三声。

 

“我真高兴你能答应,我的殿下。”Karry亲了亲Roy渐渐失去温度的手指,眼里闪着泪光,但脸上还是带着温柔的笑。

 

“当——”第四声。

 

“Karry,我爱你,像你爱我一样爱你,能为我再吹一次哨笛吗?”

 

“当——”第五声。

 

“当然,我的殿下。”

 

“当——”第六声。

 

Karry掏出哨笛,吹奏起当初Roy经常唱的那个曲子。

 

“当——”第七声。

 

王源看着快要死去的Roy,感到十分难过,王俊凯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安慰的话,只是从背后抱住他,王源一直挣扎却挣不开,最后只能难过地埋在王俊凯的怀里抽噎。

 

“当——”第八声。

 

Roy感觉Karry的眼泪滴在自己的脸上,哨笛吹得断断续续的。

“你说过会带我去冒险,你也遵守你的承诺了,在象牙塔外那段日子虽然短暂,但是却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当——”第九声。

 

“啊!我想到办法了!”王源脑里灵光一闪,随便地抹了抹脸上的眼泪,推开了Karry,蹲到Roy身边,念起了咒语。

 

“当——”第十声。

 

“当最后一片玫瑰花瓣凋零的时候,小王子并不是死去,而是沉睡。”

 

“当——”第十一声。

 

“小王子将沉睡一百年,百年后,只有真爱之吻,才能唤醒小王子。”

 

Roy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当——”第十二声!

 

王源说完最后一句话后,最后一片玫瑰花瓣也掉了下了。

 

看着还有气息的Roy,王源松了一口气,果然关键时候还是要源哥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神出马啊!

 

Karry感觉到Roy的呼吸渐渐平稳了,十分的高兴,可是随即他又感到苦恼了,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再活一百年这么久。

 

这时大魔王说话了:“为了弥补我的过错,我把这座岛和魔王的权杖送给你,只要你不离开这座岛,你就不会变老。”

 

Karry点了点头,他不会因为大魔王的慷慨而表示感激,毕竟Roy会变成这样也是因为这个家伙。

 

“你还真大方啊。”王源皮笑肉不笑地对着王俊凯说。

“源源我知道错了,你就原谅我吧……这个世界你也待腻了吧?我们去未来世界玩玩怎么样?你不是说想看机甲和AI吗?”王俊凯试图转移话题。

“好啊。”王俊凯看王源似乎真的被转移了注意,刚刚想松一口气,突然看到王源带着甜甜的笑念起了咒语。

 

不妙!当王俊凯反应过来的时候晚了,他已经变成一只猫被王源抱在怀里。

 

“喵~”王俊凯欲哭无泪。

“在我原谅你之前你最好不要变回来,不然——后果很严重。”王源扯了扯王俊凯的猫耳朵,威胁地说。

“喵喵~”

“卖萌也没用!”

 

Karry看到刚刚嚣张的大魔王变成了猫,心里暗暗地骂了声活该。

 

王源叮嘱了Karry几句,就跟他道了别。

 

“我们走吧,凯喵~一起前往下一个世界。”

“喵~”

一人一猫变成了两个光团,消失在空中。

 

“百年之后,如果你的吻不能使小王子醒来,那么这岛上的所有将会被无情的大海吞噬,包括你和小王子。当然,在这之前,你可以选择带着岛上的金银财宝离开,只是离开了就永远不能再回来。而小王子,在醒来之前,一旦离开这座岛,就会马上死去。”

 

这是大魔王消失之前,留下来的,最后的魔咒。

 

Karry抱起沉睡中的小王子,沿着水晶台阶,一步一步,往城堡的最高处走去。

 

那天夜晚,有人发现,这个大陆上最亮的两颗星星陨落了。

 

Chapter 8

 

——豌豆长到了空之岛,那里没有巨人和传说中的神;

——残暴的蓝胡子贵族,给了新娘能开所有房间钥匙;

——世上最华丽的新衣,是赤裸裸的一览无遗的谎言;

——勇者拿起了石中剑,却没有歌颂杀龙勇士的故事;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人鱼公主遗失了一双水晶鞋;

 

……

 

还有一个,关于象牙塔与玫瑰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大海中央有一座小岛。

小岛上有一个被玫瑰花包围的城堡。

城堡里有一座象牙塔,里面沉睡着一个小王子。

小王子的皮肤像雪一样白又透着血一样的红润。

头发像乌木一样的颜色又透着绸缎一样的光泽。

玫瑰花一样红润的嘴唇像是爱神遗失了的弓。

眼睛又黑又亮,仿佛把整个星空都映在眼里。”

 

“不是说小王子睡着了吗?怎么还能看到眼睛?”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好吧,那你继续说。”

 

“勇士知道这个消息后,历尽了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这个岛上,用勇者之剑打败了岛上又老又丑的大魔王。”

 

“等等,我记得大魔王挺英俊的啊。”

 

“你肯定记错了。”

 

“哦……是吗……那然后呢?”

 

“打败了又老又丑的大魔王的勇士用真爱之吻,吻醒了沉睡中的小王子。从此,小王子和勇士在小岛上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我觉得故事的结局应该是王子和勇士应该一起去冒险才对。”少年嘟囔着说。

 

英俊的青年合上了故事书,温柔地笑了笑,单膝跪地,在少年的手背上轻轻地烙下一个吻。

 

“如你所愿,我的殿下。”

 

从此,勇士和小王子一起去冒险,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End—

评论 ( 54 )
热度 ( 9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放映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