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放映馆

Karry&Roy(不对外授权)

《吃呀吃呀吃》

null

【短篇|完结】

自助餐厅老板X吃播主播

 

01

“哈喽大家好,我是圆圆的肉,大家有没有想我啊?”

 

啊啊啊啊啊承包小圆!!!

 

小圆怎么好像瘦了!

 

小圆不在的这些天我吃饭都不香了!!

 

“好啦,废话不多说,今天主播要吃的就是——噔噔噔噔噔——零食!”

 

天啦噜……

 

三……三车?全部吃完吗?

 

小圆你怎么把超市的购物车也带回来2333

 

购物车也要吃掉吗2333

 

……

 

“好,最后一口,要喂你们吃吗?”

 

不吃!本宝宝不要吃!

 

拿开,放尊重点!

 

拿开,放尊重点!

 

“哈哈哈‘拿开放尊重点’是什么梗啊?好了,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了,顺便预告一下,明天主播我呢要去吃自助餐,明天见啦~”

 

再见啦小圆~(挥挥手)

 

什么!自助餐!心疼餐厅的老板!

 

哈哈哈明天整个C市的自助餐厅都不敢营业了吧

 

和粉丝说完再见之后,Roy便关掉了直播。

 

Roy Wang,直播ID圆圆的肉,是某直播网站的一名吃播主播。

 

Roy当上吃播主播也是偶然,他从小到大就特别能吃,一吃就是一两个小时,吃饭要有人陪着才会比较香,后来发现了有吃播这种东西,能跟粉丝边聊边吃不会无聊,还能赚点零花钱,何乐而不为?凭借着高颜值和十分能吃却又吃不胖的体质,Roy在短时间内在某直播网站迅速蹿红。

 

第二天中午,午市才刚开始,Roy就来到了自助餐厅。

 

服务员看着Roy的小身板,却拿了十几盘的食物摆满了桌子,不知道是该心疼老板还是心疼这个小帅哥,要是吃不完浪费食物可是按克算钱的啊。

 

“哎呀好累啊,每次拿完食物感觉身体仿佛被掏空。”

 

小圆要收端盘子的小弟么!!

 

小龙虾、扇贝、三文鱼、牛扒……好多都是我喜欢吃的QAQ

 

这不是我家附近的餐厅吗!好贵,大概只有小圆能吃回本了23333

 

“额……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吃自助餐,要是等下被老板打的话,你们要帮我报警啊!”

 

心疼老板233333

 

我感觉等下我要帮老板报警了

 

说帮老板报警的别走,带我一个23333

 

虽然是开玩笑,但是Roy还是有点怕,不过这个餐厅是某个连锁饮食集团旗下的餐厅,走的是高端路线,服务员经过培训,素质都很好,几乎是零差评,所以Roy才挑了这个餐厅。

 

“虽然这个是自助餐,但是菜的出品很不错,大家有机会可以来试试哦。”Roy在说话的间隙,很快就清空了几个盘子。

 

02

“请问你对面的位置有人吗?我能坐这吗?”

 

陌生而充满磁性的声音令Roy把视线从食物转移到来人身上。

 

啊啊啊啊啊这声音!我耳朵要怀孕了!!

 

好苏啊,我的妈呀

 

等等!小圆你那是什么眼神!!

 

哈哈哈小圆的眼神好像看到小龙虾

 

小圆醒醒!这是不能吃的23333

 

眼前的人身高至少一米八,穿着一身合身的西装,衬衫的扣子扣到了最后一颗,头发被一丝不苟地梳起来,一张棱角分明的俊脸过分的好看,尤其是那一双桃花眼多情却不轻佻。

 

“没……没人,只是我在做直播,如果你不嫌弃我打扰到你的话……”Roy回过神来,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不打扰。”眼前的人笑着坐了下来。

 

天啦噜,是不是我的错觉!小圆竟然脸红了!

 

我也觉得小圆脸红了!

 

前面说脸红的等等我!

 

“咳哼……”Roy轻咳了几声掩饰尴尬,想起还有直播,于是便收回了有些慌乱的心神。

 

“我们继续吧……下面我要吃牛扒了,你们吃牛扒喜欢吃几成熟?主播比较喜欢吃七成熟的。”

说完不自觉地瞄了一下对面,对面的男人刚好也在吃牛扒,骨节分明的手指持着银制的刀叉,动作娴熟而优雅,牛扒是五成熟的。

 

“我突然想到了一个笑话。为什么五成熟的牛扒遇到七成熟的牛扒不打招呼?因为它们不熟啊哈哈哈!”

 

正在切牛扒的男人手突然一顿,抬起了头,与Roy四目相对,空气仿佛凝固了。

 

……

 

好……冷……

 

妈——我的秋裤呢!

 

Roy反应过来后有点懊恼!说什么五成熟和七成熟啊!

 

“额……这个笑话不好笑,我再说一个……嗯……你们知道为什么吃饭之前要说‘我要开动了’吗?因为要让食物做好被吃的心理准备哈哈哈哈……”

 

“噗……”

 

好冷啊23333

 

我是不是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

 

小圆很有说冷笑话的天赋23333

 

是不是对面的先生的声音?

 

男人因为Roy的笑话而忍俊不禁,从Roy的角度看去,隐约能看到虎牙。

 

“那啥,主播吃得有点热,先去拿个冰淇淋哈。”Roy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又不是第一次吃饭被人围观,到底紧张什么啊!看来要吃十盒冰淇淋冷静一下!

 

“主播回来了……”

 

咦?是不是我出现幻觉了!

 

这不科学!小圆竟然只拿了一盒冰淇淋!

 

“哈根达斯每人只能拿一个……”Roy习惯性地撇了撇嘴。

 

哈哈哈我就说嘛

 

宝宝好委屈但宝宝不说233333

 

小圆甩个地址,我给你寄一箱哈根达斯!

 

等等?啥?哈根达斯?当我没说过23333

 

Karry看着对面的青年一脸委屈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于是随手一招,在一旁一直留意这边情况的服务员马上走过来。

 

“给我拿……”Karry话说了一半,看向Roy,问:“你要吃几个?”

 

“啊?”Roy有点反应不过来了,愣愣地看着对面的人。

 

Karry看着Roy傻乎乎地盯着自己的样子,感觉心情十分愉悦,于是对服务员说:“先拿十盒过来。”然后转过头笑着对Roy说:“不够等等再给你拿。”

 

“好的老板。”服务员说完就转身去拿冰淇淋了。

 

“老……老板?”Roy杏眼睁得圆圆的,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

 

卧槽!什么情况!

 

天呀老板来了!小圆快跑23333

 

等等十盒哈根达斯!小圆吃完再跑吧!

 

老夫的少女心啊啊啊就我一个人觉得老板很苏吗!

 

霸道总裁的即视感!!

 

粉丝不断地刷屏,但是Roy已经无心理会了。脑海里浮现出上次某个女主播因为吃太多老板报警的新闻。

幸好幸好,今天只拿了五盘三文鱼、四盘小龙虾、三打扇贝,两份牛扒还有一盒哈根达斯,虽然还没吃饱,但是人家老板在对面,也不好意思再拿第二轮了。看来等下还要找下一家餐厅再来吃一轮才饱。可是……这家的小龙虾好好吃,还没吃够啊!Roy欲哭无泪地想。

 

“哈……哈……老板,你好啊……”Roy干笑了几声,天呀,真的太尴尬了。

 

Karry看出了Roy的不自然,笑着说:“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有点好奇,你继续吃吧,不用管我。”

 

说话的间隙,服务员已经把冰淇淋拿了上来。

 

Karry看到Roy还是很拘谨,看了看时间,站了起来说:“我就不打扰你用餐,要是还有需要的话就跟服务员说吧。这个是我的卡片,下次来给我打个电话,给你免单。”

 

“啊!怎么好意思!”Roy有点受宠若惊,正想站起来接卡片,手却不小心地打到了盛小龙虾的盘子。

 

“啊!”Roy一声惊叫,只见一整盘的红油就这么正正地泼在了Karry的西装裤上。

 

这么大的动静引起了所有就餐的客人的注意,Roy看看Karry,再看看那条裤子,欲哭无泪地捂脸,今天这脸可丢大了。

 

03

“大家好,今天呢,主播要吃的是二十个地蛋……”

 

上顿是三十个窝窝头,上上顿是十颗包菜,上上上顿是五锅白饭……

 

小圆已经三天没吃肉了,心疼小圆QAQ

 

小圆求地址!!我给你寄好吃的啊啊啊啊啊啊!!

 

Roy一边吃着蒸地蛋沾老干妈,一边催眠自己吃的是肉。

 

虽然那位Karry先生表示不要紧,并拒绝了Roy的赔偿,但是Roy还是十分坚持要赔偿。

Roy的家境不差,父亲是商人,母亲是大学教授,总怕他饿坏了所以在给零花钱方面从来不吝啬,但Roy一毕业就拒绝花父母的钱了,自己的工作薪酬不错加上吃播这个副业,小日子还是过得挺滋润的。

但自从上个星期直播的时候泼了别人一身红油之后,Roy就不敢吃肉了。

毕竟Roy才刚工作没多久也没太多积蓄,赔了Karry那套价值不菲的西服的钱之后,这个月就只能吃白饭地蛋窝窝头度日了。

 

“好饿好饿好饿,我真滴好饿,吃呀吃呀吃呀……”

 

Roy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陌生的号码,但因为显示是本地的,Roy就接了。

 

“喂,你好。”

 

“你好,请问是Roy吗?”

 

“咚——”

 

哈哈哈小圆同款铃声

 

我还以为我的电话响了23333

 

哈哈哈哈谁的电话,小圆吓得手机都掉了23333

 

好奇,求小圆外放!

 

“喂?在吗?”

 

“在在在,不好意思,发生了点意外……”Roy连忙捡起手机。

 

“我是Karry,你还记得我吗?”

 

“嗯嗯,记得记得。”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有辨识度,Roy一下就认出了对方的声音,不然也不会吓得手机都掉了。

 

“啊?真的吗?不不不,没有拒绝,这是我的荣幸!好的好的!谢谢老板,老板再见~”Roy心情愉悦地挂了电话。

 

???【黑人问号】

 

发生了什么事,小圆感觉要起飞了233333

 

小圆的笑容由我守护!

 

承包小圆的兔牙!

 

等等!就我一个人觉得小圆说的老板是那个声音很苏的老板吗!

 

前面你不是一个人!

 

小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告诉我们嘛QAQ

 

“哈哈哈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你们猜啊~”Roy对着镜头做了一个Wink,引得看直播的粉丝捂心尖叫。

 

“明天你们就会知道,好了,我们继续吃地蛋吧。”Roy心情很好地继续吃地蛋,而粉丝则是被好奇心撩拨,一直刷屏问原因。

 

而Roy这么开心,是因为刚刚Karry打电话跟他说,他家有另一间餐厅,希望邀请Roy来试吃和推广,于是Roy很高兴地答应了。

 

04

Karry挂了电话,看着另一台手机屏幕直播画面里的人做了一个Wink,不禁莞尔。

 

第一次遇见Roy,是在一个月前。

 

那天他巡查集团旗下的某家餐厅时,发现这家餐厅的服务员似乎不太走心,频频盯着某个方向看,这边的客人喊了好几声才反应过来。

Karry看见这种情况不禁皱眉,一旁的负责人看出了大老板不高兴,于是就喊服务员过来批评教育。

 

服务员是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被吓着了,只是结结巴巴地说是因为那桌客人自己一个人点了很多菜,所以才频频盯着他,就怕他走单。

 

Karry顺着服务员说的方向看去,只见在深绿色的植被环绕的餐桌间,坐着一个二十岁左右的青年,长得十分好看,五官分明而精致,带着笑意的杏眼不时看着桌子对面放在支架上的镜头,但更多的时候是把目光停在满桌的食物上,努力地鼓着腮帮子消灭它们,时不时又对着镜头说几句话。

“这么多,他这么瘦,能吃完吗?”Karry不禁喃喃自语。

 

“能的能的!上次小圆吃得更多!”

 

“你认识他?”

 

“认识……额……”服务员刚刚说完就想打自己嘴巴!刚刚还说怕别人走单才看着,这话不就是自己打脸吗!

 

“那他这是干什么?”

 

服务员看大老板并没有责怪的意思,反而很好奇,便松了一口气,于是向大老板解释道:“小圆在直播吃饭,他是X播网很红的吃播主播,我自从看了小圆的直播之后都胖了不少……”

 

后面的话Karry没有认真听,只是把前面的信息暗自记下,因为接下来还要继续巡查,只交代了负责人给青年免单就走了。

 

Karry回去后上网查了一下,在X播网美食区的首页果然找到了,在看了一期直播之后,Karry就成为了每到饭点守着看Roy吃饭直播的粉丝中的一员。

 

而Karry想不到的是,一个月后他巡查另一家餐厅的时候,又遇到了正在直播的Roy,刚好这是这次巡查最后一家餐厅了,于是就假装是客人坐到Roy对面一边吃饭,一边偷偷打量着青年。

可能因为有别人在不好意思,Roy瓷白的脸染上了几分红晕,吃饭的速度也比平时慢了很多,Karry心里叹了一口气,想着还是先走了让他好好吃饭吧。

然后发生了一点小意外,Roy不小心把小龙虾的红油泼在他的裤子上,他还没被吓到Roy就被吓到了,马上拿起餐巾帮他擦,还担心他被烫到不断地道歉。

Karry阻止了Roy继续擦拭的动作,那盘小龙虾放了很久早就不烫了,但是要是再擦下去那就烫了。

 

虽然Karry说只是一个意外,但Roy十分坚持要赔钱,Karry想,这样可以要到联系方式,于是就答应了。

 

接下来几天因为工作比较忙,Karry也没时间打Roy的电话,直到把手头上的工作完成了,刚刚打开Roy直播,竟然看到Roy在吃地蛋。

 

什么?上顿是三十个窝窝头!上上顿是十颗包菜!上上上顿是五锅白饭!吃这么少又不吃肉怎么行!

 

自家最不缺就是餐厅了,于是Karry马上给Roy打电话,借口是邀请Roy给自家的餐厅推广,而目的却是投食而已。

 

毕竟,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捉住了他的胃,就等于捉住了他的心,不是吗?

 

05

很快就到了周末。天公不作美,从昨晚开始一直下着淅沥沥的小雨,这样的周末最适合睡一个懒觉,但Roy今天起来个大早,穿着毛茸茸的兔子拖鞋在衣柜前纠结了很久。

 

这个颜色太鲜艳,不要。

这个看起来有点老气,不要。

这个……

 

衣服换了一套又一套,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一种小心翼翼而满怀期待的感觉,如果要形容此时的心情,那就像是看到远处有人端着一盘小龙虾走过来,眼睛一边跟着盘子移动,一边心里祈祷是自己那份。

 

最后Roy选了一件白色V领的毛衣,配上一条深色的长裤,觉得脖子有点凉飕飕的,于是又翻出了一条深绿色的围巾,完了还用手抓了抓头毛。嗯,完美!哥这张脸大概能值1108万份小龙虾吧,而且还是大份的,用盆子装的那种!

 

离约定的时候还早,Roy打算先吃点东西填填肚子,以免等下吃太多吓坏老板,可是刚打开冰箱,就发现里面早已空空如也。

 

“好饿好饿好饿,我真滴好饿,吃呀吃呀吃呀……”

 

电话铃声打断了Roy要把冰箱里的冰刮下来吃掉的想法。一看来电显示的名字,竟然是Karry,难道有变卦?Roy怀着紧张的心情,清了清嗓子,接了电话。

 

Karry的意思是刚好现在要准备出门了,问Roy住哪里,可以过去接。

虽然麻烦人家不太好,况且Roy自己也有车,不过他才刚拿到驾照,平时晴天开车还得提心吊胆的,他看了看窗外乌云密布的天空,这场雨大概还要下很久,出于安全的考虑,加上这边打车比较困难,Roy最后还是答应Karry了。

 

雨还是一直下,天气把它情绪映在了行色匆匆的路人脸上。Karry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了Roy家的楼下,Roy已经在那里等他了。

 

他撑着一把嫩绿色的雨伞,虽然背对着Karry,但是Karry还是一眼就看出了是他。

 

Karry停好了车,刚摇下车窗,想喊Roy的名字,刚好就那一个瞬间,Roy转过身,两人的目光正正地对上了,Roy杏眼一亮,笑着对Karry挥了挥手。

 

那一抹绿意,就像是雨中骤然萌发的绿芽,不似驱散阴翳的阳光那么猛烈,而是在心里会慢慢长大,会开花会结果的情愫。

 

当然,这是Karry此刻的心情,而很久之后,当他们聊起这一次的四目相交的心情时,Roy说那时候他已经很饿了,那一个瞬间,他看见Karry仿佛就像看见一只行走的巨型小龙虾,还是麻辣口味的。

嗯,这大概是吃货的浪漫吧。

 

下车的时候才发现,Karry说他忘记带伞,Roy也没有多想。Karry看到Roy拿着伞对他招了招手,没有把伞柄给他的意思,笑了笑,他比Roy高小半个头,但是身形却大了一个号,于是微微弯着腰走进伞里。

两个成年男人撑一把伞有点小,幸好这个时候雨不大了,到了店里,Karry发现自己的衣服没打湿多少,但是Roy的毛衣上却挂着不少水珠,刚刚走过来的时候Roy一直把伞举高并且往他的方向倾斜。

这个傻子啊……这么一回想,就觉得心底暗生一股暖流,连忙叫服务员去拿毛巾拿吹风机,就怕人着凉感冒了。

 

06

这个时候还没到饭点,但是店里已经坐满了人,还有几对小情侣坐在外面的小凳子上拿着号码等位置。

这家火锅店位于市中心的繁华路段,在这一带很出名,Roy很久以前就想来试一试了,但是几次来到都是大排长龙,而且不能预约留座,所以只能作罢。

Karry带着Roy来到雅间,刚坐下,就看见服务员端着一盆红油汤底上来了,麻辣鲜香的味道令Roy不禁咽了咽口水。

“你有什么不吃的?”Karry问。

“额……我不挑食。”Roy回答说。

“那菜单上的东西都来一份吧。”Karry对着服务员说。

“!!!”

“那个,其实不用那么多,我吃不完。”Roy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等等!”服务员正准备去下单,又被老板叫回来了。

别啊!其实我还是吃得完的!你家店里的东西虽然评价都说好吃,但是分量不多啊!像肥牛什么的分分钟能刷一百份啊!

似乎感受到Roy哀怨的眼神,Karry对服务员说“小龙虾先上五份。”

说完转过头笑着对Roy说:“先吃着,不够咱再点,不用跟我客气。”末了还加了句:“管饱。”

听到小龙虾Roy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再看着Karry那张帅得一塌糊涂的脸霸气地说出“管饱”这两个字,瞬间感觉自己被秒杀了,仿佛置身于红油汤底之中,周围空气都变得香浓而且咕咚咕咚地冒着泡。

这个世界上,对于吃货来说,最浪漫的两个字,非“管饱”莫属。

而Karry则被Roy亮晶晶的眼神盯得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了脖子。

 

很快,两个人之间微妙的气氛被服务员陆续的上菜打破。

 

Roy调整好拍摄的镜头后,菜也上得差不多,可以准备开始直播了,Karry坐在摄像头的旁边看着,这让Roy有点紧张。

 

“哈喽大家好,我是圆圆的肉。”

 

我来了!承包小圆的肉!

 

小圆今天又帅出了新高度!

 

哇!好多肉!小圆终于吃肉了(老母亲欣慰脸)

 

“今天呢,主播吃的这一家,是位于XX路的‘小肥兔’火锅店,登登,这些,就是主播今天要完成的任务。”

 

咽口水了,我要去煮个泡面23333

 

啊啊啊啊竟然在我家附近!这家火锅店超难排队的!

 

啊啊啊啊真的是小圆!我现在就在这家店门口等位置!刚刚看见一个貌似小圆的人,本来想多看几眼确认一下,就被旁边那个腿长两米的大帅哥挡住了!还瞪了我一眼!!我还看到领他们进去的服务员喊长腿帅哥老板!!

 

卧槽!前面的信息量有点大!

 

我似乎嗅到了不可描述的气息!

 

“先下鹅肠吧,主播最喜欢吃脆脆的鹅肠,还有肥牛……”

 

“等等,你这样子刷不对。”

 

“啊?”

 

卧槽!本尊出现了!

 

等等!凭我满级的听力!这个声音绝对是上次自助餐厅的老板!!

 

听前面这么一说的确是像!

 

哈哈哈小圆一脸懵了的表情好萌23333

 

“你吃吧,我帮你涮。”

 

Karry说完就站到一旁,拿起筷子在九宫格火锅里帮Roy涮起了肉来。

 

哈哈哈小圆不好意思了2333333

 

啊啊啊啊啊好苏啊!手手手!承包手!

 

拿开,这狗粮朕不吃!

 

Karry看着愣愣地看着他的Roy,笑着说:“不介绍一下我吗?”

 

“啊?哦!”Roy回过神来,说:“这个是,是老板,你们可以叫他老板男。”

 

噗——小圆233333

 

老板男是什么鬼23333小圆你一定是看谷阿莫看多了233333

 

Karry听到老板男这个称呼也忍俊不禁,说:“那你可以叫主播男了。”

 

自动用谷阿莫体脑补一万字老板男和主播男之间不可描述的故事!

 

前面的脑补了什么!快点凑个脑袋来让我看看你的脑洞!

 

前面等等!看脑洞的+1

 

“我这是怕暴露你的名字。”Roy嘟哝着说。

 

“那实在太感谢小圆主播了。”Karry笑着说。

 

啥子?听不清?

 

那个火锅冒泡的声音太大了,麻烦主播说大声一点

 

前面的,那不是火锅冒泡的声音,那是爱情的泡泡

 

室内开着暖气,加上吃着热腾腾的火锅,Roy觉得有点热了,就把围巾脱掉,埋头继续吃。

 

小圆的锁骨看起来很好吃!(捂脸)

 

挡住!不许看我圆的锁骨!!

 

突然感觉脖子一凉,衣服的后领被人扯了扯,指尖无意间触碰到Roy后脖上的痣,让Roy打了个激灵,抬头疑惑地看着Karry。

 

“那个你的领口有点大。”Karry解释说,耳根不自在地红了。

 

弹幕静止了几秒,然后疯狂地刷起屏来。

 

不吃,拿开,这狗粮我不吃!

 

求老板视角!!!

 

这霸道总裁的即视感!!

 

后面的情况,就是Karry一直涮肉,还帮Roy剥小龙虾,Roy最后也看不过去了,也跟着Karry的一起涮,让Karry也一起吃,于是两个人歪歪腻腻的,这顿饭吃了将近三小时。

粉丝们则是被强迫吃了将近三个小时的狗粮,哭着喊着看饿就算了,还被虐待小动物,而她们没想到的是,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07

 

之后的直播,粉丝们经常能看见这个被自家主播称谓老板男的人的影子。

 

很快有人就扒出老板就是C市餐饮连锁龙头企业的老板,不同于其他餐饮连锁企业对旗下餐馆要求各方面的统一,他家企业的特色就是旗下的每家店的经营范围互相不同,所以,Roy每次去到一家新店,吃到的都是不带重复的新菜。

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也从开始的“怎么好意思”“不用跟我客气”变成“我要吃那个那个还有那个”“那这个呢?”“也要~”

而开场白则是由“今天主播要吃的是XX”变成“今天主播来到老板在XX路的XX店”。粉丝们从开始的十分激动也渐渐变得习以为常。

 

后来,Roy把Karry家所有的店都吃了一遍,在999朵肥牛拼成的玫瑰花的攻势下,答应了Karry的告白。

 

再后来,主播不再当主播了,但在吃播界还流传着主播告诫世人的一句话。

 

如果你长得好看又能吃,千万不要去吃自助餐!千万不要去吃自助餐!千万不要去吃自助餐!

 

老板报警那是小事!

 

最重要的是——

 

你会被老板吃掉!

 

-完-

 

【附送:某次直播的小彩蛋】

 

粉丝:小圆小圆,老板最经常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主播:我要开动了……别问我为什么!

 

老板:为了让小圆做好被吃的心理准备(笑)

评论 ( 169 )
热度 ( 6517 )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放映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