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放映馆

Karry&Roy(不对外授权)

《夜空中最亮的星》09

01-02    08

 

09

这个意外的亲吻仅维持了两秒钟,这两秒,是短暂的,也是漫长的。

 

没人留意的是,在舞台左侧的隐蔽处,有一个少女激动得发出一声惊叫,台上的少女注意到,立刻给了她一个“快点藏好”的眼神,隐蔽处的少女马上捂住自己的嘴巴后退了一步,看到人们的注意力都在台上的人身上,少女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幸好没有暴露自己。

 

主持人似乎早就预料到这种情况,三言两语就化解了现场的尴尬,只是两个人都红了的耳尖,恐怕是一时半会都消不下去了。

 

虽然他们两个人一个乒乓球都没有夹起来,但是主持人说看在他们牺牲这么大的份上,最后也给了他们签名的专辑。

 

然而,当台上的少女从工作人员手上拿到专辑正要签名的时候,突然一顿,瞄了一眼后台的方向,有点无奈地笑了笑,然后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王源从少女手上拿到了签名专辑,激动得手都发抖了,连忙说了几声谢谢,还祝了少女生日快乐,好好加油。

而王俊凯因为之前已经收到过to签,所以显得没有太激动,但是当他看到专辑上写的字之后,整个人也不淡定了。

他瞄了一眼王源的专辑,也写着一样的字,只是王源还处于一种特别激动得状态,专辑还没来得及细看。

下了台之后,王源还一直处于一种像是做梦的状态。

刚刚上了台,亲到了喜欢的人,跟爱豆说了话,拿到了签名专辑。

只有手上的专辑告诉他,刚刚的一切并不是做梦。

王源这才低头看了看专辑。

!!!

这……绝对是做梦吧!

专辑上除了姐姐的签名之外,竟然还有“百年好合”这几个字和妹妹的签名!

他刚刚虽然晕乎乎的,但是他清楚记得姐姐只在专辑上签了名字,没写其他。

 

所以这“百年好合”是妹妹写的?王源此时此刻心情十分复杂。

 

不知道凯期的专辑上有没有……

 

王源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然后,捂脸。

 

被爱豆祝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他不久前才刚失恋。

 

不过,把自己的初吻给了自己喜欢的人,也算是没留什么遗憾了吧。

王源觉得这大概是自己最后一次和凯期一起追活动了吧,毕竟以后见到面或多或少都会觉得有些尴尬。

 

等等,还有一个问题。

 

姐姐妹妹为什么要给他们写百年好合,她们觉得两个男的可以在一起,那么两个女的呢?

 

王源觉得突然get到一个惊天大糖,细思甜极。 

 

只要爱豆好好谈恋爱,他可以一辈子都不谈恋爱!

 

王俊凯不知道王源心里在想些什么,要是他知道了,他大概会对姐姐妹妹说,你们还是不要谈恋爱了。(姐姐妹妹:???)

 

他现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王源。

刚刚在台上的时候,王源闭上了眼睛身体往前倾了一点,其实离他那是有一点距离的,他在那一瞬间脑袋一片空白,然后像受了蛊惑般控制不住自己,碰掉了乒乓球亲了上去。

 

事情的发展超出了王俊凯的意料,他是一个很有计划的人,就像恋爱这件事,在他的观念里,应该是先告白再亲吻,然后领证再开车,这样的顺序比较符合他的计划。

 

当然,先开车再领证,他也是可以的,这样想想,亲吻在告白之前,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的。

 

两个人各怀心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后来妹妹给姐姐推上了蛋糕,还送了生日礼物,最后在一片歌声和祝福中,生日会完满结束了。

 

散场之后,王源原本打算直接和刘志宏回去,毕竟知道了对方有喜欢的人,而且他们又在台上发生了这样的意外,以后的关系估计会很尴尬,大概真的是变成表面西皮吧。

 

然而,王源想走,但是其他人却没有如他的愿。

 

“小王,等下我们一起去唱K吧,今天也是我们老大生日,咱们一起庆祝庆祝。”小胖对着王源说。

“你跟姐姐同一天生日?”王源有点惊讶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点了点头。

“哈哈哈都是缘分,我们老大跟爱豆有缘。”其他人附和道。

王源想,那还真有缘分,只可惜是跟爱豆有缘,跟我是有缘无分。无分的原因是因为对方已经有喜欢的人,至于有缘的原因……

“我们二源还跟妹妹同一天生日呢。”在一旁的刘志宏抢着说。

“这么巧?”王俊凯也感到十分惊讶。

 

其他人也觉得遇上这么巧的事真的很神奇。

 

“哈哈哈哈那你们俩组西皮得了,至于圆圈小姐姐,就归我们好了。”

“除非小姐姐也是跟妹妹同一天生日,不过不可能吧哈哈哈哈。”

 

“其实……圆圈就是……”王源看着王俊凯的眼睛,话到了嘴边,心里默念着:对,就是这样,把真相说清楚,不要再欺瞒下去了。

 

“就是……啊……”

 

“哈哈哈哈在一起在一起!”

“在一起在一起!”

 

不知道是谁先起哄,推了王源一把,王源没站稳,一个踉跄就撞进了王俊凯的怀里,幸好王俊凯眼明手快,把王源接住了。

 

“你们差不多就可以了。”王俊凯的语气有点无奈,虽然心里有点窃喜,但是没有表露出来。

 

“你刚刚想说什么。”王俊凯没有马上放开王源,就着这个姿势,微微低下头问。

 

“我……”

 

“好了,你们有什么悄悄话等下再说吧,走走走,先过去那边。”

 

王源还来不及说什么,就半推半就地和他们一起过去了。

 

因为王源不知道今天是王俊凯生日,自然就没有准备。

 

王源本来还有些疑惑,他们怎么连饭都没吃就直接去唱K。结果去到包间,一打开门,一阵麻辣鲜香的味道扑面而来。

 

火锅KTV,可以的。

 

大家今天都没怎么吃东西,活动完了之后自然就饿了。

 

点了一大堆吃的还有几打啤酒,众人一副今晚一定要灌醉王俊凯的架势。

 

刘志宏是个自来熟,很快就和他们打成一片,加入了灌酒的队伍,不仅和他们灌王俊凯,还一起灌王源。

 

王俊凯工作之后应酬比较多,酒量还可以,王源就不行了,即使王俊凯帮他挡了不少,但还是醉了。

 

“唱歌……我要唱歌!”王源脸色酡红,坐在椅子上整个身体往侧边倾,想要越过王俊凯拿旁边的麦克风。

 

王俊凯拿这个小醉鬼没辙,扶起王源,拿起把麦克风放到王源的手上。

 

王源拿到了麦克风,一动不动地看着王俊凯,对着他傻笑。

王俊凯被萌到了,用手指戳了戳王源的脸,笑着说:“看着我干什么?不是要唱歌吗?”

 

“他们吵……”王源委屈巴巴地看着王俊凯,指了指一旁没有麦克风也群魔乱吼的众人。

 

于是,王俊凯把他们的歌切了。

 

众人正唱得正嗨,突然音乐停了愣了一下,往这边一看,看看王俊凯,再看看王源。

 

哦,懂了。【冷漠脸】

 

“这首会唱吗?”王俊凯问。

 

王源听了前奏,乖乖地点了点头。

 

王俊凯笑了笑,没有再说话,安静地听王源唱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 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指引我靠近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知道

曾与我同行的身影 如今在哪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在意

是等太阳升起 还是意外先来临

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 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虽然是喝醉了,但是身为合唱团的扛把子,唱歌是一种本能。

少年淡淡的薄荷音,唱得冷清而孤独。除了刘志宏之外,其他的人十分惊讶,没想到王源唱歌这么好听。

 

王源不知不觉唱哭了,酒也醒了一点。

 

“怎么哭了?”王俊凯凑近才发现王源面无表情地流着泪,有点讶异,拿起纸巾正要给王源擦眼泪。

 

王源却猛地站了起来,说了一句:“我出去吹吹风。”

然后就头也不会地离开了包间,王俊凯不明所以,他不知道王源为什么突然哭了,自己的心也在揪痛,马上跟了出去。

 

这间店出了门就是江边,王源走在沿江路上,两岸的灯光映在水面上,也映在王源的眼睛里,王源吹着江风,脸上的眼泪干了,脸有点刺痛。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这句话给王源的感触很深。

回想起从最开始拉郎配凑了西皮,到后来一起经历过的种种事,虽然时间也不算很长,但是王源觉得自己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如果不是一开始的那个谎言,没有那些日日夜夜的早晚安,没有默默的关怀,他大概还能心安理得地跟凯期一起追爱豆。

 

有时候他会想,如果真的有“圆圈”这个人就好了。

 

“怎么了?不开心?”

 

一道声音出现在王源的身后,王源回过头,看见王俊凯。

 

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

 

两个人四目相对,王源没有说话,只是一直静静地看着王俊凯。

 

“你……”

 

王俊凯正想要说些什么,而王源却突然开口。

 

“如果我骗了你,你会原谅我吗?”

 

“什么?”王俊凯一脸疑惑。

 

王源趁着酒劲,咬了咬牙。

 

王俊凯看着少年一副豁出去的表情,觉得奇怪,然后他听到王源一字一顿,十分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说:“其实——”

 

“我就是圆圈。”

 

即使不可以拥抱你,但,我还是会选择越过谎言。

 

10

 

———————————

 

写文日常:

 

Emmmm……

 
上一章写了什么来着?

这走向不太对啊!

评论 ( 127 )
热度 ( 14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放映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