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放映馆

Karry&Roy(不对外授权)

《今天你撸猫了吗》

【短篇|完结】

00

“我……喜欢你!”

 

“对不起,我想你误会了,我并不喜欢男生。”

 

01

六月,夏季风带来连绵的暴雨,豆大的雨点打落了满地的栀子花,一只猫蜷缩在墙角,突然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吓得猫咪突然喵了一声,炸了毛般不断地抖动着自己的身体。

 

王俊凯是一个宠物医生,从小在国外长大,毕业后回国开了一间宠物医院,因为设施齐全,环境干净,技术和服务都是一流,附近养宠物的人都知道这家医院,加上王俊凯这个海归帅哥院长坐镇,生意想不火也难。

 

但是此时此刻,我们的王医生正蜷缩在楼道的角落里,看着周围大了数倍的景物,尽管他以前一直不相信鬼神作怪之类的说法,但看着自己那一双毛绒绒的手,哦不,应该是毛绒绒的爪子,不得不接受自己变成一只猫的事实。

 
今天也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早上的时候拒绝了一个客人的告白,下午没上班在家收拾行李准备坐晚上的飞机出国参加一个关于动物保护的交流会,收完行李之后发现时间还早,就无聊地坐在沙发上一直撸一只企鹅抱枕的头,等到了出发的时间,自己拖着行李箱,走到玄关处正准备换鞋,突然一道闪电闪过,天空打了一道闷雷,然后自己就两眼一黑,当再次醒来的时候,就变成现在的样子了。

 

王俊凯把今天发生的事都想了一遍,但怎么想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了一只猫。发现自己变成猫的王俊凯本来想走回自己的住处再想办法,但刚刚用这具新身体四肢不协调地走到楼下,却发现楼下值班室有一只成年的大狼狗正虎视眈眈地观察着周围的情况,如果是宠物医生王俊凯,当然不会害怕,可是变成猫之后的王俊凯却无法克服作为一只猫的本能,看到狼狗就腿软,全身的毛也控制不住地炸了起来。有这么一个“门神”,加上外面天黑又下着雨,王俊凯只能回到自己最初醒过来的楼层。

 

虽然没有看到自己全身的样子,但从这具身体的毛色毛发长度等特点,应该是一只布偶猫。

 

那个人的猫也是……

 

“咦?这是谁家的喵咪?”

“喵?”

背后传来一道熟悉的薄荷音,王俊凯转过头,果不其然一张熟悉的脸映入眼帘,只是这种视角有点诡异。

王源蹲了下来,摸了摸这只小奶猫的头。王俊凯被摸头后虽然心里是抗拒的,但是作为一只猫的身体本能却十分享受,忍不住蹭了蹭王源的手,还喵喵喵了几声,王源听见它喵喵喵了几声后,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被萌化了。

 

不行!不能这么堕落,我可是一个人啊!

王俊凯正这么想着,就被一只白皙又修长的手捞了起来抱在怀里。

王源抱着猫把这个楼层的住户都问了一遍,都没有养猫的,没有办法,王源只好把猫先带回家。

 

王俊凯自从被王源抱起来后,整个身体都僵住了,一动不动地被王源抱了进来,之后王源把他撸了又撸,才把他放开,转身走进厨房去准备晚饭。

 

王源离开后,王俊凯才松了一口气,伸了伸爪子,抖了抖耳朵,眼神复杂地看着在厨房忙碌的那道身影,不禁陷入了回忆。

 

02

 

王俊凯认识王源大概是在一年前,王俊凯还记得那天也是下着这样的雨,因为天气的缘故客人很少,王源那天穿着一件简单的白T配一条破洞牛仔裤,头上戴着一顶小白帽,看起来像是个高中生。

本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是这画面在王俊凯的脑海中异常清晰,如果非要说一个特别的地方,那大概就是王源长着一张特别好看的脸吧。

前台的客服小姐被王源问了几次才反应过来,得知王源是带猫来打疫苗的,带他去开好单,领他去到王俊凯那里后,才一步三回头恋恋不舍地离开。也不怪前台小姐的失态,就连王俊凯也不禁看多几眼。但是王俊凯很快就恢复正常,让王源把猫抱过来。

“喵喵喵~”不知道是不是知道要打针的缘故,小猫一直往王源怀里钻,不肯乖乖就范。

 

王源一边撸着猫头一边哄着说:“Karry,乖~打完针给你买小鱼干。”

 

这一声Karry叫得王俊凯虎躯一震,差点连注射器都掉地上。

 

“你的猫的名字,还挺特别的。”王医生推了推眼镜,假装毫不在意地说。

 

“啊?”王源停下了撸猫的手,抬起头,好像觉得这个医生的眼神有点奇怪,盯着王俊凯愣了几秒,才开口道:“我第一眼看到它,就觉得它应该要叫Karry。”

 

我妈大概跟你有一样的感觉。王·Karry·俊凯心里默默地吐槽了一下。

 

因为猫的名字和自己的英文名一样,所以王俊凯不免对这一人一猫多留意了些。只见王源怀里的猫听到自己的名字耳朵抖了一下,似乎不满王源没有继续撸它,用脑袋努力地拱了拱王源的手,示意王源继续撸它。

 

这么乖这么粘人的猫咪还真少见。王俊凯心里想道,但是几分钟后,王俊凯才发现自己的想法多么的错误。

 

王源接到一个电话就出去了,留下两个Karry四目相对,王俊凯想这只猫这么乖应该很好打针,结果,离了王源的Karry就像是一只脱了缰的野马,一直上蹿下跳不肯就范,

 

“嗷!!”猫又一次躲过了王俊凯想要捉着它的手,一把跳到柜子上,对着王俊凯龇牙咧嘴嗷嗷地叫了几声,身上的毛都炸了起来,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王俊凯感觉自己的头隐隐作痛,作为一只猫你这样叫真的好吗?他要收回刚刚的话!这么凶这么闹腾的猫还真少见。

 

正当一人一猫紧张地对峙的时候,外面隐约传来说话的声音。

 

“嗯,好,就先这样……”

 

Karry听到自己主人的声音,转头看向门口,抖了抖耳朵,然后从柜子里跳了下来,嗖的一下往门的方向跑。

 

王源刚进来,就看到一团毛球快速向自己跑来,便顺着自己的裤管爬了上来,往自己怀里钻,王源立刻用手托着。

 

“喵喵喵~”

 

“怎么啦?有没有听医生的话?”王源一边撸着猫一边问。

 

“喵~”Karry用脑袋蹭了蹭王源的手,似乎在说本喵很乖很听话。

 

王俊凯满头黑线,从来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猫!

 

王源回来之后,Karry又变回乖巧的样子,打针的过程很顺利。

打完针之后,王俊凯推了推眼镜,对王源说:“这位客人,如果下次您的猫要做绝育手术的话,我可以给您打折。”

 

说完还对着猫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喵喵喵!!!”Karry一副要扑过去撕咬王俊凯的样子,王源马上把Karry捞回怀里。

 

“喵喵喵~”自己的猫的叫声变得可怜兮兮的,仿佛在说:主人,你真的忍心让这个变态医生割我的蛋蛋吗?叫得王源这个铲屎官都心疼了。

 

“乖~医生是跟你开玩笑呢,不做不做哈。”王源呼噜着猫的脑袋安抚它说。

 

得到主人的承诺之后,Karry对王俊凯露出一个不屑的眼神,仿佛在说:愚蠢的人类,我家铲屎官才不会同意呢!

 

呵呵,蠢猫,你太天真了。王俊凯对着Karry露出一个鄙夷的眼神。

 

王源看着周围弥漫着火药味的一人一猫,总是有一种这个俊朗的医生和自己的猫迷之相似的感觉。

 

后来王源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带Karry来王俊凯的医院,每次王俊凯都和王源的猫斗智斗勇,但也因为这样两个人也渐渐地熟络了。

 

03

王俊凯结束了回忆,他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一只猫,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怎么样了。

 

王俊凯控制着自己的身体,环顾了一下王源的家,很干净,而且没有一点养宠物的痕迹,这就奇怪了……

 

突然,王俊凯从落地玻璃窗上看到自己的倒影。

 

“喵!”

 

王俊凯自己被自己吓了一跳,他还没接受自己变成一只猫的事实,而这时,他看着眼前这只像是刚刚断奶不久的猫,更加怀疑人生了。在他还没变成猫之前,王源的猫已经一岁多了,不可能是他现在这个样子。这说明,他不仅变成一只猫了,而且还穿越回一年多之前了!

 

正当王俊凯在怀疑人生(或猫生)的时候,王源从厨房里走了出来,拿着一小盆鱼肉,放到王俊凯的面前,摸了摸他的头,笑着说:“吃吧,小家伙。”

 

王俊凯仰起头看着王源,他一直都知道王源长得好看,但是今天发现王源简直是好看到会发光。

 

“喵~”手指也好看,王俊凯忍不住蹭了蹭王源的手。

 

不行!你不是猫!你是一个人!王俊凯心里默默唾弃自己,但是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王源被毛绒绒的一团猫蹭了蹭手,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被它萌炸了!

 

虽然王源很喜欢这只猫,也一直有养猫的打算,但是这只猫看起来很干净,也不像是没主人的。它的主人一定很担心它吧,王源这样想着,第二天就在小区的公告栏贴了一张告示。

 

一个星期过去了,仍然没有人上门来认领猫。

 

“怎么办啊小家伙,你的主人还是没有来找你。”王源抱着猫坐着沙发上,手不断挠着它的下颌。

 

 “喵~”因为我根本没有主人啊小傻子。王俊凯舒服得眯着眼睛,经过一个星期,王俊凯觉得自己已经完全适应了当猫的生活,但还是时不时在心里吐槽自己,真的太堕落了!

 

王源在沙发撸了好一会儿猫,撸到王俊凯舒服得快要睡着的时候,王源突然停下了手。

 

“喵?”怎么不撸了?

 

王源把猫举起来,与自己的视线齐平,对着它蓝色的眼睛说:“不如这样吧,从今天起,我就说你的主人了,如果以后你以前的主人来找你,那我就把你买过来,你说好不好?”

 

“喵?”啥?

 

“你这是答应了吗?”

 

“喵喵喵?”

 

“太好了!那以后你就是我的猫啦!嗯……得帮你想一个名字……”

 

“喵!”我还没答应啊喂!

 

“就叫你……Karry?”王源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只猫脑海就浮现出这个名字。

 

“……”王俊凯这次并没有说话,只是听到自己的英文名有反应地抖了抖耳朵。

 

“你也喜欢这名字对吧?以后你就是我的Karry了。”

 

王源看着一脸呆萌的猫,想着这以后就是自己的猫了,心情异常的好。

 

于是把这团毛绒绒抱到自己的面前,脸贴着脸蹭了蹭。

 

“!!!”王俊凯被王源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觉得自己的尾巴都僵直了。

 

如果王俊凯是一只真的猫,倒不会觉得这个动作有什么,但是对于王俊凯这个人类来说,这个动作像极了情人之间的耳鬓厮磨。

 

王源解决好猫的归属问题之后,把Karry放下来就去洗澡了,留下王俊凯一个人在沙发上怀疑人生。

 

要不是脸上的毛多脸红看不出来,王俊凯觉得一定会被王源发现自己是一只奇怪的猫。

 

 

04

 

王源决定养猫之后,上网查了很多关于养猫的常识,后来听人说附近有一间不错的宠物医院,于是就想着带Karry去检查身体顺便打个疫苗。

 

王俊凯今天又日常思考猫生,昨晚到半夜的时候开始打雷,不知道是不是变成猫的后遗症,一打雷他就浑身发抖,后来实在受不了,他就跳上了床,钻进王源的怀里,才停止了发抖。

 

王源半睡不醒中发现自己的怀里突然有东西在动,用手摸了一下,发现是自家的猫,又撸了几下,就继续睡了。

 

这一夜一人一猫都睡得十分安稳。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不是在王源的怀里,而是在枕头边。大概是后半夜王源怕压到他就把他挪到枕头边。

 

王俊凯离王源很近,连每一根睫毛都看得清楚,他还没醒,呼吸很轻,清瘦的脸上难得有一点肉呼呼的感觉,让人想戳一戳,再戳一戳。王俊凯用目光把王源的五官描绘了一遍又一遍,最后停在了王源的唇上,王源的嘴形很好看,像极了爱神的弓,唇色又如春日里最徇烂的一抹粉红。

 

王俊凯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自己心头上涌动,这种焦躁的心情使他本能地不断摆动着尾巴,但还是未能摆脱这种陌生的情绪。

突然,尾巴停了下来,王俊凯小心翼翼地凑过去,凑到王源的唇边,在王源的嘴角边轻轻地舔了一下。

 

王源感觉自己的脸上有点毛毛的,令他感觉有点痒,然后皱了皱鼻子,睁开了眼睛。

 

“Karry?”因为刚睡觉,平时清亮的薄荷音有点沙哑。

 

“喵!”王俊凯正在偷亲的时候王源突然醒来,把他吓了一跳,感觉整个身体都僵了。

 

怎么办怎么办!被发现了被发现了!他会不会觉得我是一个流氓!怎么办怎么办!

 

王源发现自己的猫像是被吓到的样子,连舌头都没有收回去,样子有点傻。王源感觉自己都要被这只傻猫萌化了。

 

王俊凯看见王源突然笑了,然后,把他抱起来亲亲抱抱举高高又再亲亲之后,王俊凯觉得,自己已经是一只废猫了。

 

啊啊啊啊啊!我恋爱了吗?我恋爱了吧!可是,我们都是公的!啊呸!我们都是男的!

可是……我亲了他,他亲了我!要负责对吧?对吧!

 

王俊凯整个早上都纠结中度过。

 

雨还在下,王源看了看快到预约的时间了,但是雨没有一点停下来的意思,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带着Karry出门了。

 

王俊凯开始的时候不知道王源要带他去哪,随着周围的景物越来越熟悉,王俊凯愈发有种不详的预感。

 

只见王源走进一栋熟悉的建筑物里,前台小姐眼睛放光,恨不得把眼睛黏在王源身上。

 

“喵!”还看!你还看!信不信我回去就把你辞退了!

 

前台小姐完全没有注意到王俊凯的不满目光,一路带王源开好单,指引王源进去,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喵喵~”源源~

 

“怎么了?”王源虽然听不懂喵语,但还是感觉自己的猫是在叫自己,撸了撸猫头,顺了顺毛,又挠了挠下颌,听到自己的猫舒服得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进来吧。”

 

一道熟悉的声音从诊疗室传来,王俊凯警惕地睁开眼睛。

 

王源带着猫走了进去,只见一个医生模样的男人站在那里,大概二十六七的样子,王源目测大概比自己高半个头的样子,长腿,桃花眼,很帅。

 

“喵!”卧槽!虽然王俊凯一路上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当看到“自己”站在自己面前,这个感觉还真诡异。

 

“Karry,乖~打完针给你买小鱼干。”王源摸了摸自家猫的头。

 

“王俊凯”听到Karry的名字果然愣了一下,然后说:“你的猫的名字,还挺特别的。”

 

“我第一眼看到它,就觉得它应该要叫Karry。”王源一边摸着王俊凯一边对着“王俊凯”说。

 

“王俊凯”略有所思地看了王俊凯一眼,又看了看王源,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后来也时不时瞄几眼。

 

看什么看!这是我的源源!盖了章的!没你的份!

 

王俊凯对着“王俊凯”张牙舞爪,后来,王源接到了一通电话,就走了出去,一切就如同王俊凯记忆里的样子,都一一发生了,只是他的视角变了。

 

他不知道,原来“王俊凯”看王源的眼神是这样的,他也知道了为什么之前“Karry”对他总是敌意满满的原因了。

 

一番折腾之后,最终“王俊凯”还是给他打了针,虽然不痛,但是他觉得他需要装作痛一点,这样王源才会多哄哄他。

 

回去之后,王源坐在沙发上撸猫,撸着撸着,王源突然停了下来。

 

“喵?”怎么不撸了。

 

“Karry啊,刚刚那个医生是不是很帅?”

 

王源突如其来的问题让王俊凯一愣,虽然有点不爽“王俊凯”竟然引起了王源的注意,但他也不可能违心说不帅吧,于是喵了一声算是回答了。

 

“总是觉得他跟你很像,如果你变成了人大概是他那样子吧……”王源喃喃地说。

 

“!!!”

 

王源的话让王俊凯毛都吓炸了,王源没有发现王俊凯的异样,只是又嘟哝了几句,就去做饭了,留下王俊凯在沙发上怀疑人生。

 

虽然那个人是自己,但是王俊凯还是忍不住对他带着几分敌意,王俊凯有时候会想,自己究竟是一个人变成了一只猫,还是其实自己就算一只猫,做了一个变成了人的梦,究竟是庄周梦蝶,还是蝶梦庄周。

 

05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这具身体同化了,之后的日子,他和王源就像是平常的主子和铲屎官一样,王源除了喜欢撸他之外,最喜欢拿逗猫棒跟他玩耍,他原本是十分不屑的,但是基于身体的本能,还是玩得乐此不疲,玩累了就扑到王源的怀里让王源撸。

还有,自从那晚之后,王俊凯也不睡王源给他准备的窝了,一到睡觉的时间跳到王源的床上要一起睡,至于理由……他是一个人,又不是真的猫,当然要睡床了,说实在,王俊凯真的嫌弃死了,王源每天早上一醒来没有刷牙就亲他,作为处女座实在受不了,但是没办法,谁让他是一个人呢,人就是要睡床的,而且,王源偶尔会赖一下床,作为一只好喵,要负责把铲屎官舔醒,对吧?

 

总的来说,王俊凯作为喵的生活还挺滋润的,当然,除了王源带他去见“王俊凯”的时候。

 

“喵嗷!”

 

“嘶——”

 

“Karry!”王源看到自己的猫闯祸了,马上严声呵斥,接着又连忙对“王俊凯”说:“王医生,你没事吧?”

 

“真的对不起,Karry平时一向很乖的,疼不疼?”王源看着“王俊凯”脸上的抓痕,十分担心。

 

“王俊凯”看着一脸歉意的王源,没有半点要责怪的意思,虽然这只猫跟他一直不对盘,但是王俊凯当了宠物医生这么久,被咬被抓也是经常的事,这点小伤不算什么,只是……

 

“嗯……挺疼的……”

 

“喵!”王俊凯生气的嗷叫了一声。

臭不要脸!那点小伤一点都不痛好吗!王俊凯十分鄙夷地看着“自己”,刚刚“王俊凯”又在怂恿王源,说要给他做绝育手术,他一气之下就在“王俊凯”的脸上抓了一把,但毕竟这是自己的脸,他也没用多大力。

 

“那怎么办?要不要擦点药?”王源有点着急。

 

“消一下毒就好,只是没有镜子,我不太好擦……”

 

“那我帮你吧。”

 

“那就麻烦你了……”

 

呸!心机!虽然这些事情在王俊凯还是人的时候发生过一遍,王俊凯也知道事情的发展,但是他却不能阻止事情的发生。每次都是后知后觉,懊恼自己又送了一波助攻。就像现在,他看到王源正拿着酒精球小心翼翼地给“王俊凯”清理伤口,心里咕咚咕咚地冒着酸溜溜的泡泡。

 

他记得很清楚,那时候他被王源的猫抓了,其实是不疼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王源问他的时候他还是说疼,没有镜子就是一个蹩脚的借口,明明卫生间就有镜子,而且只有一步之遥,他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王源哄哄他,想王源像平时哄猫的时候那样哄他。

 

突然一个奇怪的想法冒上心头,他不会就是因为这样,才变成王源的猫吧!

 

那时候,他坐在椅子上,王源站着弯着腰帮他消毒伤口,少年的手纤长而骨节分明,抬眼看到少年黑白分明的眼眸,他那时候只觉得少年的眼睛十分好看,嗯……好吧,其实他觉得王源哪里都好看。

 

眼前王源正帮“王俊凯”消毒伤口,此时两个人都红了耳根却不自知,从旁观者的角度看,生生地多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

 

回去的路上,王俊凯异常安静,对于他抓破了“王俊凯”的脸这件事,王源也就呵斥了他几句,最后也答应了绝对不会让医生切他蛋蛋这件事。

 

但是,王俊凯还是不开心。

 

他现在总算明白了,自己那时候就已经喜欢王源了,不然自己作为院长,在医院坐诊的时间比较少,但是每次王源的预约,他都让前台把王源的预约排到自己那里。对着前台小姐一脸八卦的表情,他只是用那个客人的猫的脾气比较大的借口来说服对方,也用来说服自己。

 

虽然当一只宠物很好,他可以一直跟王源在一起,但是,他现在却迫切地想变回人。

 

 06

转眼春去秋来,算算时间王俊凯已经变了猫一年了,但他还是没有找到可以让自己变回人的方法。

 

这天,王源收到“王俊凯”的信息,说他要出国交流学习一段时间,今晚就走,这阵子如果他要带Karry来,会让前台小姐安排另一个医生。

 

王源看着信息看了好一会儿,王俊凯不知道王源在看什么看到这么出神,于是就跳到王源的大腿上喵了几声又打了几个滚引起王源注意。

王源回过神来撸了撸自己的猫,转头看向窗外,此时外面天黑压压的乌云,看起来快要下雨了。王源想了想,最后还是带着Karry出门了。

 

“喵喵喵?”快下雨了,要去哪啊?王俊凯不解地歪着脑袋看着王源。

 

王源似乎是听懂了Karry的疑问,笑着对Karry说:“王医生要出远门,要过一段时间才回来,我们去看看他吧。”

 

出远门?

 

王俊凯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王源来到医院,前台小姐已经对王源很熟悉了,知道王源来找自己老板,笑着说老板这会儿应该在办公室,让王源直接过去。

 

办公室的门是开着的,王源还没走到门边,就听到里面传来两个男的说话的声音,其中一把声音是他熟悉的王医生的声音,而另一把声音是陌生的声音。

 

“王医生,我……我喜欢你……”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不仅让王源愣住了,顿住脚步停止门外。王俊凯想起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不禁瞳孔放大。

 

“抱歉,我想你误会了,我并不喜欢男生。”声音依然是熟悉的声音,只是多了几分冷意。

 

王源情不自禁把王俊凯把紧了几分,似乎这样能暖一些。趁里面的人还没发现,王源就已经匆匆离开了。

 

回去的路上,天已经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虽然有带伞出来,但是已经落在医院里,王源已经不想回去拿了,抱着Karry一路淋着雨回去。

 

“喵喵喵!”好不容易回到家,王俊凯看着全身湿透的王源,想叫他快点洗个澡换衣服,不然就感冒了,但是王源却注意到自己竟然把猫给淋了,于是连忙拿毛巾拿吹风机。

 

就算王俊凯怎么着急也没用,好不容易等自己的毛干了,王源才在王俊凯一直叫唤的声音中,才意识到自己的猫是想叫自己快点换衣服,心里感觉回暖了一点。

 

王源洗完澡换了衣服感觉身心疲倦,头发还没吹干倒头就睡。王俊凯眼神复杂地看着已经睡着的王源,心里感觉十分复杂。

 

他完全不知道,原来那天王源来过,而且还听到了别人跟他告白,看王源的反应,应该是喜欢他吧。

王俊凯跳上王源的枕头边,用脑袋蹭了蹭王源熟睡得脸。

 

“喵喵~”虽然我不喜欢男的,但是我只喜欢你啊。

 

不知道王源是不是听懂了,梦中紧皱的眉渐渐地舒展开了。

 

王俊凯钻进王源的怀里,和王源一起睡了过去。

 

天色渐暗,雨还没停,一阵雷声把王俊凯惊醒,王俊凯探出了头,看到王源还没醒,又跳到枕头边蹭了蹭王源的脸。

 

“喵?”怎么这么烫!

 

王俊凯又把脑袋贴到王源的额头上,温度比平常高了很多,竟然发烧了。

 

“喵喵!”源源,醒醒!你发烧了!要看医生! 

 

王俊凯用爪子一直拍了好久王源的脸,但是王源却没有一点反应。

 

“喵喵喵!”

 

王俊凯越来越着急,但是自己作为一只猫却什么也做不了。王俊凯着急地在原地来回地走,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了什么,在王源脸上蹭了几下喵了几声之后,连忙跳下床。

 

王俊凯跑到门口,努力往门把上跳,想要把门打开,可是试了好多次,还是没有把门打开,他只能一直跳一直跳,外面的雨越来越大,还打着雷,他想出去,他想去找“王俊凯”,“王俊凯”看到他的话一定会知道王源出事了。

 

这该死的门!

 

王俊凯再一次失败,他再一次盯着门把,蹲,然后跳起。

 

“卡啦”“吱——”

 

开了!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高兴,突眼前闪过一道闪电,然后传来一道雷声,他感觉两眼一黑,就晕了过去了。

 

07

 

“Karry——”王源从梦中惊醒,猛地坐起来,感觉出了一身冷汗。

 

“怎么了,有好一点了没?”男人在厨房听到王源的声音,马上走了进来,用手探了探王源的额头,温度似乎没那么高了,但是还是不放心,于是捧着王源的脸额头贴着额头。

 

“等等,你不是今天出国了吗?”王源红着脸推开王俊凯。

 

“本来是的,但是刚出门就碰到Karry了,是它来找我的,要不是它啊,等我回来你估计就烧傻了。”王俊凯想抱起一旁的Karry,但是Karry不配合地从王俊凯的手上窜走,跳到王源的床上,蹭了几蹭王源的手。

 

“你才傻。”

 

“好好好,我傻我傻。”病人说什么都是对的,王俊凯笑着揉了揉王源的头。

 

“话说,你那边工作怎么办啊?”王源有点担心。

 

“没关系,航班都取消了,也去不了了。”

 

“我刚刚做了一个梦,梦见你变成Karry了。”

 

“我竟然变成了这只傻喵?”王俊凯嫌弃地看着在王源怀里撒娇的Karry。

 

“喵喵喵!”Karry同样给了王俊凯一个不屑的眼神。

 

“还梦到你说不喜欢男生……”王源情绪有点低落。

 

“的确。”王俊凯没有否认。

 

王源还来不及伤心,突然王俊凯凑到他耳边说了一句话,王源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他听到王俊凯用低沉的声音对他说——

 

 

“因为我只喜欢你啊,喵~”

 

-end-

====================

好像挺多人说看不懂结局,其实在写之前原定的结局是王源醒来后看到王俊凯,但是karry猫消失了,这样更符合逻辑。

但最后还是写下了现在这个似真非真,似梦非梦的开放式结局。

至于为什么要这样写?

舍不得karry猫消失是一个原因,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这样写显得比较有逼格(微笑)

评论 ( 69 )
热度 ( 264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放映馆 | Powered by LOFTER